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日本侨团举办中日关系演讲会 中领事做主题发言

2010年11月15日 13: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5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11月5日,日本四国地区华侨华人联合会在香川县举办特别讲演会,中国驻大阪总领事郑祥林应邀出席,并在会上做中日关系主题发言。香川县知事、国会和地方议员、当地经济、文化界头面人士以及当地华侨华人代表80余人出席。

  此次由四国地区华侨华人联合会主办的特别演讲会主题是“中国国内形势及中日关系”。中国驻大阪总领事郑祥林应邀做了主题发言。

  郑祥林总领事在讲演中首先介绍了刚刚闭幕的上海世博会的情况。他说,本届世博会创造了多项世博会历史之最,世博会成为中国人民看世界、世界人民了解中国、中国和世界开展交流活动的的大舞台,相信世博会后,中国将更加开放,中国人民同世界人民的交流将更加活跃。郑介绍了中国改革开放30多年来的发展成就,和在经济社会方面面临的不平衡、不协调和不可持续的一些问题,以许多事例和数字,介绍了中国经济转变发展方式,在实施可持续发展方面所采取的一系列具体措施和取得的成效。

  关于中日关系,郑祥林总领事指出,两国先辈为实现邦交正常化,缔结和平友好条约,克服了重重困难,做出了巨大努力,邦交正常化以来,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取得长足发展。郑表示,中日两国作为近邻,只要按照和平友好条约的精神行事,任何分歧都可以通过对话协商解决。他希望两国地方和民间各界克服困难,继续加强各方面交流,深化战略互惠关系,推动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访问期间,郑祥林总领事拜会了香川县知事浜田惠造。(熊小丫)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