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国旧金山首家24小时华语广播电台开播

2010年11月15日 13: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旧金山11月14日电 (记者 刘丹)美国华人华侨集聚的旧金山从14日起有了第一家24小时的华语广播电台。这个由中国国际广播公司和美国国际鹰龙公司联合制作的节目,内容涵盖中国内地和旧金山本土。

  旧金山华语广播电台KSFN AM1510中,“直播中国”将中国发生的热点新闻第一时间传播到旧金山,“资讯服务”则为旧金山华人华侨提供回国旅游、中医养生和留学人员回国服务创业的最新资讯。而旧金山本土节目包括人物访谈、社区新闻和交通天气等。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副总领事陆文祥、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副总编辑马博辉及美国鹰龙传媒有限公司总裁苏彦韬14日下午共同为旧金山华语广播电台揭牌。陆文祥致辞表示,旧金山是华人来美最早落脚的城市,旧金山湾区共有70-80万华人华侨,24小时全天候的华语广播节目不仅为华人华侨提供祖籍国的最新资讯,也为美国人了解中国提供最佳途径。

  开播仪式上,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英语中心副主任关娟娟介绍了国际台为旧金山华语广播电台提供的节目内容,并播放片花,华语电台的本地主持人们也分别亮相。

  旧金山市议会主席邱信福、议员马兆光、朱嘉文分别送来贺状,祝贺旧金山华语广播电台正式开播。当地社区各界人士代表出席了开播仪式。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