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强遣返缺法官 美移民积案破26万件创历史新高

2010年11月15日 14: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5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综合报道,由于加强遣返非法移民法及缺少移民法官,全美各地移民法庭案件严重积压。这种情况导致移民等待更久,许多面临遣返程序的移民,因案情不明可能坐牢更久;有些人不能旅行,生活大乱。有些移民为遣返听证苦等11个月。

  雪城大学(Syracuse University)非营利组织“政府档案交流中心”(Transactional Records Access Clearinghouse,简称TRAC)的数据显示,全美待决的移民案件在2010会计年度(9月30日为止)达到破纪录的26万1083件。2008年以来,全美的积压率增加40%。

  在积压那么严重的情况下,每宗移民案在法庭只获70分钟的审理,有些审理是以数十人一同出席的“集体听证”方式进行,批评人士称这种现象等于是司法“生产线”("assembly-line" justice)。

  专家指出,移民案积压是全国趋势。媒体指出,为了纾解严重积压,某些城市的联邦官员开始撤销更多遣返案,主要针对居住美国多年、除触犯移民法没有其它犯法行为的移民。但是,批评人士抨击这种做法是“走后门特赦”。

  案件积压导致许多当事移民因“妾身不明”而生活停摆。内布拉斯加州拉斯维加斯移民律师艾希曼(Peter Ashman)说:“许多移民的生活卡住了。他们无法旅行,因为移民程序使他们无法取得旅行文件。”在监狱中等待案子裁决的移民,可能监禁更久。

  赌城拉斯维加斯的积压移民案,2010年增加超过80%,今年达到2080件,增加率居全美第三,也是TRAC开始搜集资料12年以来的最高数字。去年的积压案为1144宗,2008年只有1028件。

  专家指出,移民案积压主要是因国内安全部改变执法策略,联邦移民及海关执法局(ICE)加强执法,在全美遣返破纪录的非法移民。另一原因是,移民法官不足。以拉斯韦加斯为例,当地仅有三位移民法官,但其中一人已退休,但司法部迄今尚未递补。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