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2010旅奥华人健康日活动在首都维也纳市举行

2010年11月15日 15:41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奥地利委员会和欧中医学交流协会联合主办的2010旅奥华人健康日活动11月14日中午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市的多瑙河畔举行。

  主办方表示,尽管中华文化已日渐成为奥地利多元文化中不可忽视的一个重要分支。但由于语言、文化、社会及生活习惯等方面的巨大差别,以及在语言,特别是专业用语方面的缺陷,加之学习、工作和生存方面的压力,旅奥华人常常疏于保健、惧于就医,因而也就不能真正地享受到他们应当享受的医疗保障服务。从某种意义上说,旅奥华人在医疗保健、吃药就医等方面仍属于奥地利社会中的弱势群体。而举办这个健康日活动,就是要通过各种讲座和健康咨询,帮助旅奥华人获得相关知识,促进他们在医疗保健领域更好地融入奥地利当地社会。同时通过中医理论的宣讲和治疗体验以及中华健身活动的展示,弘扬中华医学文化,增进中西方医药和健身文化间的相互了解。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奥地利委员会主席诺沃特尼还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传统医药文化早在19世纪就传入奥地利。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在于,传播和交流中西医的健康保健信息,这也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促进文化多元性努力中的一个重要部分。

  她还在谈到举办这个活动的意义时说,“尽管奥地利的福利系统覆盖了在此地工作和生活的华人需求,但仍需要有人告诉他们,如何更好的利用这些福利系统。”

  在当天的活动中,维也纳中国妇女协会,维也纳中文教育中心等还现场表演了腰鼓操、太极剑等中华养生保健方式。参加当天现场咨询活动的奥地利及旅奥华人医师们还在现场举行了有关高血压防治,牙病预防、中医四季养生、中医推拿、气功及太极拳以及如何在奥地利求医问诊等知识的讲座和展示。(记者 万宏 刘钢)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