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委内瑞拉巴埠两周三女华人被劫持 绑匪索大笔赎金

2010年11月16日 08: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6日电 据委内瑞拉《委华报》报道,委内瑞拉巴埠治安趋差,劫贼横行,劫案连连,令人惶恐不安,两周内三位女性华人被劫持,令愁云惨淡笼罩在巴埠侨胞中,人人自危。

  上星期天,在一小型商场经营京解野的华人女老板,刚在铺头门口准备营业,几个持枪的彪形大汉从暗处窜出来,面对惶然无力的华人女老板,不由分说便将其绑架而去。周围的人悚然惊诧,有的尚未反应过来,绑劫华人女老板的汽车已绝尘而去。

  还有一间家庭式的商店,华人夫妇是老板,儿女当店员,一家大小勤恳劳作。也是星期天下午,当他们生意正旺时,突遭一班持枪劫贼的袭击,将银柜洗劫一空后,尚不满足,临逃窜时,将老板的十多岁的女儿也掳走。

  还有一女性华人,也被劫贼以同样强行的绑劫手法劫持。

  劫匪绑架了女性华人后,都是狮子开大口,向其家人和亲属索取一大笔赎金。

  报道指出,当前,劫匪的作案对象是专拣弱势群体的华人女性下手,且多在店铺内作案,手法之狡诈,作案目的之卑劣,令人发指,也使生活在该埠的华人闻之心惊胆颤。店铺尚不是安全之地,何况街头巷尾,所以多数华人夜不敢出户,成了生活的写照。

  报道称,华人生活在此,很希望能有一个安全的生活环境,很希望当地侨领与当地军政界将领沟通,加强警力,将犯罪分子绳之于法,保护华人侨胞的安全,使华人少受无妄之灾。(黎伟旗)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