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奥克兰华裔女市长任前对话民众:维持草根问政

2010年11月16日 10: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图为关丽珍(左后)与丈夫(右后)在举办的最后一次农夫市场办公时间中与到场市民交谈。 (美国《侨报》 刘海平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16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刚刚在市长选举中险胜的华裔关丽珍,14日在美国奥克兰的农夫市场举行上任前的最后一次周日办公时间活动(Office Hours)。

  关丽珍在丈夫和竞选经理的陪伴下,从上午9时到午后1时,在农夫市场的一侧设立摊位,与到场民众交谈。期间,不断有各族裔的市民到来,祝贺她成为奥克兰158年历史上首位亚裔女市长,并期待她上任后能在解决预算赤字、改善治安状况等方面做出成绩。关丽珍的丈夫禤国良不离妻子左右,热心地与过往市民交谈,并希望他们加入关丽珍的社区电邮新闻名录。

  无论是做市议员还是兼任副市长,关丽珍一直坚持草根路线。过去8年以来,每年的4月到10月期间,每月中的一个周末都会在农夫市场设立“办公时间”。她认为,很多市民和家庭周日都会到农夫市场来采购,开设“办公时间”方便他们表达意见。

  从现在开始到下月15日,每个周六的上午10时至12时,关丽珍还将在World Ground设立社区办公时间。她许诺,上任后还将每月在市府举行一次公听会,并将在每个社区轮流举办社区会议。

  在被问及是否会专为华裔社区举办社区会议时,关丽珍认为,了解哪些重要政府职能部门没有会讲中文(汉语)的职员,对华裔社区来说反而更重要,比如警察局和911专线。她作为市议员时,中国城并不是她的选区,但她自认为中国城的选民做了很多事情,比如在图书馆、停车位等问题上。关丽珍强调,奥克兰的华裔遍及各地,不仅是中国城。今后她还将继续关注华裔,不过作为市长,她也会关注其他亚裔社区、移民社区和新生代。

  曾任两届副市长的关丽珍承认,未来的市长之路将会很艰辛,作为副市长,她经常参与社区剪彩等活动;但是作为市长,她需要面对预算等实际问题,她有信心做好这份工作,为市民服务。(刘海平)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