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华人女歌唱家将歌声带到加国 唱响慈善艺术人生路

2010年11月16日 11: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郑月秋和女儿黄飘飘(图片来源:郑月秋提供)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16日电 据加拿大《北辰时报》报道,在谷歌中输入郑月秋这三个字,一连串的相关报道便随之而出。其中,多年前的一首《采槟榔》,让笔者在未见这位女高音歌唱家之前,先被其声所吸引。如今的郑月秋,歌声如从前一样甜美动听。她将歌声带到了加国,同时成立了“郑月秋歌唱培训艺术中心”,并成为 “奥比斯”加拿大第一位华人爱心慈善大使,唱响了她在加国的慈善艺术人生之路。

  莫道过去辉煌史 移民生活苦乐多

  这位四岁时就登台唱京剧的女高音歌唱家,凭着《红灯记》的精彩片段《都有一颗红亮的心》,同歌唱舞台结下了不解之缘。对于曾经的辉煌,郑月秋看得十分淡然。因为,同过去充斥着的鲜花和掌声的生活相比,郑月秋对移民之后的日子的感触反而更深,内心想表达的反而更多。

  2005年,郑月秋移民到多伦多。移民初期的她,没有朋友,有时候真的很想回国。尤其是当女儿上学之后,郑月秋便一个人待在家里,没有任何事可做。最开心的日子,就是每到周末,便带着女儿一起去坐电车,上一辆之后,便一直坐到终点。然后,换一辆再坐。

  就这样,她带着女儿几乎走遍了加拿大的各大城市,接着又去了美国、德国、意大利等许多国家及城市。每到一个地方她都会住上一周以上,她尤其喜欢欧洲的小镇与乡村。现在回想起来,郑月秋仍很怀念,那种感觉很美好,可以把心沉淀下来,去感受周围那些非常微妙的东西;观察人、观察事物、观察不同的文化。郑月秋称,那是她生命中有很有意义的一段时间,在那两年中,收获很大。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

  旅游生活了两年之后,郑月秋再次回到多伦多。正巧湖南同乡会举办庆祝春晚活动,受到湖南同乡会谢大姐的邀请,郑月秋的歌声第一次唱响在加国大地上。

  当晚演出一结束,便有人找到郑月秋,问她教不教唱歌。就这样,她从教第一个学生开始,一路发展,并在去年九月,正式成立了“郑月秋歌唱培训艺术中心”。目前郑月秋的学生人数已经达到了300多人,要上一对一的课,甚至需要等上一年之久。所有的人员都是郑月秋的学生,他们很多是在校的大学生,一边和郑月秋学唱歌,一边无私地做义工。

  说到这里,郑月秋感慨地说道,在国内时,大家只有在演出时才聚在一起,演出结束后,便如同一盘散沙一般。然而,对于目前的这个大集体,对于学生们的无私和爱心,让郑月秋深深地体会到自己的心态也完全地改变了。大家抱着对音乐和歌唱的兴趣,进步都很大。通过和学生在一起,郑月秋体会到了生活中那久违的充实感。尤其是大家聚在一起交流,众志成城地做一件事的那种巨大的凝聚力,以及学生对她如同家人般地关心,是让她最为感动和珍惜的。

  学生当中有六七十岁的老人,也有几岁的孩子,有医生、学生、律师等。其中有一位正是获得2010年湖南台举办的“快乐男声”全国第三名的Philip。最开始的时候, Philip的妈妈跟着郑月秋学唱歌,然后又将自己的两个儿子也带来一起学。Philip之前从没在众人前唱过歌,但是很有天分。郑月秋便带着他参加了 “加华春晚”,并在去年的“北美K王争霸赛”上获得第三名的好成绩。

  另外一个值得一提的学生,也就是郑月秋的女儿黄飘飘。可能因为遗传关系,当女儿7个月大时,就喜欢有模有样地坐在钢琴前,虽然不会弹,但是姿势很标准。大约在她两岁半的时候,郑月秋便正式开始教女儿弹钢琴。9岁就通过钢琴10级。12岁的飘飘现在已经达到演奏家级别,是皇家音乐学院天才班的学生。不但琴弹的好,学业也非常出色,还能歌善舞,并多次在歌唱比赛中获奖。

  采访的过程中,郑月秋一再强调,一定要感谢学生们,“他们给予我太多的支持和帮助,他们是我的骄傲”。

  爱心慈善大使 歌声带去光明

  2009年,郑月秋成为“奥比斯”加拿大第一位华人爱心慈善大使。当第一次接触到奥比斯时,郑月秋了解到那些有名的医生,无偿地做义工,跋山涉水地前往第三国家,指导当地的医生,并帮助当地的孩子重见光明;当看到那些孩子,因为没有钱做眼角膜手术,生活的色彩被无边的黑暗侵吞的录像时,郑月秋的眼泪就再也止不住了……

  为了帮助那些没有钱做眼角膜手术的中国孩子,郑月秋2009年举办了一场个人演唱会,主题为“爱,让我站在这里(I Stand here for love)”。这不是一场纯个人行为,而是奥比斯国际医疗组织举行的一次慈善募捐活动。

  谈到这里,郑月秋表示,因为她的学生每个人都非常有爱心,他们对社会与慈善非常关心和关注,去年的独唱音乐会之所以能十分成功,学生提供了很大的支持与帮助。音乐会的当晚,筹到的一万六千八百加元,全部通过奥比斯捐给了中国贫困地区有眼疾的孩子。

  郑月秋感慨地说:“学生给予了我太多的爱,我要把这份爱传递出去。” 郑月秋要通过歌唱培训艺术中心,汇集大家的力量,共同去帮助那些目前还生活在黑暗中的中国孩子。

  郑月秋坚信“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不是为了沽名钓誉,而是发自自己的内心和良心的呼唤。她相信,做善事,对心灵是一种净化。(李秀翠)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媛媛】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