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中国移民在加拿大玩“铁人”:运动带来自信和活力

2010年11月16日 13: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陈铁说,如果这辈子不玩铁人(大小都行),实在对不起名字。(照片由受访者提供)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16日电 据加拿大都市报报道,来自中国重庆的新移民陈铁是一位软件工程师,移民十年还保持着一种年轻的活力。而且渐渐开始迷恋“小三”,并获得家人的支持,每周在“小三”上都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听起来是不是让人动心?

  其实他迷恋的“小三”绝对不是你心中想的,而是“小级别的铁人三项”的简称。即便是“小三”也要完成游泳1500米、自行车40公里和跑步10公里,这是奥运会三项的标准,而我们平常所指的铁人三项运动内容分别是游泳3800米、自行车180公里和一个马拉松。陈铁说,如果这辈子不玩铁人(大小都行)实在对不起名字。

  陈铁长在山城重庆,那里地无三尺平,骑自行车的人不多,他却是一位自行车狂热分子。在重庆的时候他经常独自进山,找一条小路就开始玩山地车。回想起来他有些后怕,表示中国山地车运动民间并不普及,因此山里的小路完全没有为山地车所设计和维护,不少路都是断头路或者危机四伏,那时候无知胆大也没有头盔,到处瞎跑乱撞,居然没事实属侥幸。

  移民加拿大之后,他发现加拿大是一个山地自行车运动很专业的国家,他从第一个月的工资中取出1500元,买了他第一辆专业山地自行车,并在网上搜到一个加拿大华人山地自行车协会。跑过去一看全是香港移民,大家一看来了新兄弟非常热情,第一次见面就拉着他参加了一个安省比赛。初出茅庐的陈铁根本不知道什么是正规的山地车比赛,头脑一热就参加了50公里比赛,没想到那时候的他根本无法完成这种密林游戏,随后他开始跟着这帮师兄玩起了半专业的山地车,夏季的周末都忙于参加各个级别的山地车越野赛。

  说起来有些难以置信,家住列治文山市上班在多伦多市中心的他,一个夏天都是骑自行车上下班。他表示,这是训练的一部分,而且比坐Go火车或者开车快很多,每天沿着央街骑下去50分钟就到了。后来他还发现自己也很能跑,第一次跑10公里45分钟就拿下,所以再会游泳就完美了。

  陈铁表示,重庆靠着长江他游泳没问题,但是长江水脏他从小都是头不入水的方式游泳,不会换气是他最大的毛病。去年开始他拜师学艺,参加各种高等级训练班,现在已经是浪里白条了,每周还要花10小时的时间在训练游泳上。今年初尝“小三”滋味之后就不可收拾,9月份参加了奥运级别三项,让他兴趣大增,五年计划的终级目标和梦想是 2015 全程铁人赛。

  他也表示大陆移民中像他这样的人真不多,他认为运动给他带来了自信和活力,不运动他会觉得没有精神。而且在加拿大这样一个崇尚运动的国度里,投身健身运动不但对自己有益,也可以更加融入这个社会,结交很多朋友,生活的非常充实和快乐。(李海涛)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媛媛】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