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不法之徒冒充国家银行作案 大马华裔商人被骗财

2010年11月16日 13: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6日电 据马来西亚《中国报》报道,不法之徒冒充国家银行职员,以“幽灵”电话号码和银行户头行骗,马来西亚华裔商人一天内被骗走1万3000令吉。

  受害者是被告知,其身分证已被盗用来申请信用卡及欠下巨款,因而根据对方提供的电话联络“国家银行”,随后一名自称国行职员的华裔男子指示他前往银行进行转账手续,事主在不知情下将逾万令吉款项转入对方户头。

  指欠8000卡债

  事主为住在芙蓉拉杭山庄的商人徐东源(53岁),他过后向孩子讲述整个案件时方知受骗,于是向警方报案,并于15日午在行动党万茂区州议员黄美美陪同下,讲述受骗经过,希望公众提高警愓。

  记者会进行时,自称国家银行职员的华裔男子竟再度拨电给事主,要求他前往银行转账,惟事主已不再上当。

  徐东源指出,他本月13日早上接到自称信用卡公司的电话,指他于今年7月在砂拉越申请的信用卡,至今仍未摊还任何费用,已欠下8000令吉卡债。

  称国行暂接管户头

  他说,由于他不曾到过东马,也未申请该信用卡,于是怀疑身分证被盗用,当时对方给了他“国家银行”的电话号码,要他拨电求助。

  他指出,他依据该号码拨给“国家银行”,并要求安排华裔职员协助,约10分钟后,一名自称“森(SAM)”的华裔男子回电给他。

  他披露,对方确认其数据后,声称为免他的其它银行户头被盗用,国行决定暂时接管其户头,任何损失皆由国行负责。

  他说,对方还要求他即刻前往持有提款卡的银行作设定,结果在对方指示下,他先后在两间银行转账及汇入1万3000令吉款项给对方。

  黄美美:向马电讯查询

  骗徒电话号码没注册

  行动党万茂区州议员黄美美说,她已向马电讯和相关银行查询不法之徒行骗时,用作联络受害者及汇款的电话号码,发现不曾注册。

  她指出,事主是拨电03-2330 0231,拨通后确实是称为国家银行,但当她向马电讯查询这组电话号码的注册数据时,竟发现此电话并没人注册使用。

  过后,黄美美也试过转账到仅有11个号码的银行户头,但无法成功,原因是银行户头要有12个号码。

  她对于不法之徒如何使用这些户头感到费解,加上骗徒对银行操作了如指掌,因此不排除有银行职员涉及。

  她说,她和国家银行联系时,相关职员也表示最近有很多类似骗案,希望公众提高警惕。

  黄美美披露,除了上述案例,最近也有人接获追债公司的来电,说银行要追讨1998年和1999年的款项,对于这类案件,公众必须谨慎应对。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