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南加州海南会馆兴建新馆 天后宫昭应祠落成剪彩

2010年11月16日 16: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6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南加州海南会馆兴建的新馆、天后宫和昭应祠经过7年的筹备和施工,当地时间13日在艾尔蒙地举行落成典礼,将近三个小时的迁銮、开光及安銮仪式,吸引了近千名来自世界各地海南侨团、南加州政商侨代表、海南省政府、文艺团体以及海南乡亲。

  上午9点落成典礼开始,首先是海南会馆的代表带领大家祭拜皇天后土,接下来便是众乡亲奉献花果香茶、三拜九叩。洛杉矶中领馆总领事张云、副总领事卞立新、联邦众议员赵美心、加州主计长江俊辉、南加州各大侨团以及越柬寮侨团的代表应邀参加了剪彩仪式。

  张云对南加州海南乡亲深厚的乡土情怀给予高度的评价,张云在贺词中表示:海南会馆的建成承载着海南乡亲多年的梦想和心愿,是海南会馆新的里程碑。江俊辉也向海南会馆赠送了贺匾,希望“这一崭新的华人社区文化中心越办越好。”海南会馆会长史振发表示,随着华裔人口的东移,会馆成员也跟着向东迁居,85%的会员目前都住在圣盖博谷地区,仅有15%的人仍住华埠。为了服务多数海南相亲,会馆决定迁至艾尔蒙地的新址。

  具有28年历史的海南会馆最早在洛杉矶华埠耶鲁(Yale)大街,鉴于会员越来越多,旧馆址已无法容纳,2003年第11届会长吕诗澄与理监事等一同提出兴建新会馆的建议,得到了众乡亲大力支持,筹得善款130多万元,理监事负责人还主动担保向银行贷款200多万元。会馆于2009年开始兴建,采用了中国古典寺庙的建筑风格。(高睿)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