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市府合同亚裔很难沾边? 纽约华裔议员促公平对待

2010年11月16日 16: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6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纽约市地方法129条(Local Law 129)明文规定,市政部门发放合同时要给少数族裔妇女企业(MWBE)一定比率,但在15日市议会举行的相关公听会上,主管分发合同的市长办公室合同采购部主任辛普森(Marla Simpson)承认,少数族裔妇女企业在一级合同(prime contract)上获得的比率比较低,但在次级合同(subcontract)上获得的比率有所增加。

  华裔市议员顾雅明尖锐指出亚裔企业在申请过程中面临的不公平待遇。市议员陈倩雯要求该办公室和小商业服务局广为宣传他们可提供的多种服务和合同信息,以帮助少数族裔妇女企业争取更多合同机会。

  在2010会计年度,市府一共采购超过100亿美元的建筑、商品、专业服务和标准服务,其中约3亿8200万美元的合同给了经过政府认证的少数族裔妇女企业,比去年的4亿7700万美元少很多。在一级合同分发上,没有哪一类MWBE获得的合同比率达到地方法129条规定的比率,仅没有目标规定(no goal)的亚裔MWBE在建筑合同中获得了441万美元的合同,算是超过预计。这与亚裔占全市人口12%以上,以及亚裔MWBE占全市MWBE总数四分之一的现状矛盾。

  辛普森解释,一级合同发放必须采用报价最低的企业,所以很多MWBE都无法赢得此类合同。但她指出,越来越多次级合同发放给了MWBE。在2010会计年度中,MWBE所获的次级合同总额达到所有次级合同的30%。

  顾雅明指出,市府每年有很多合同要发放,有些亚裔企业想申请却无法竞标,因为他们根本末获得小商业服务局的认证(cerfify),不仅是因为认证过程繁复,更因为现存的一些旧政策,导致这些有能力、收费又不高的亚裔企业根本拿不到经营执照(license)。曾有不少水管工和电工公司向他反映,纽约市此类经营执照每年开放申请都有一定的限量,名额并不多,而一些有执照的企业竟然可以把执照由父亲传给儿子或给朋友,导致可申请的执照数量更少,这对新移民企业非常不公平,他希望管理部门可以开放申请执照,给新移民企业公平竞争的机会。(刘爽)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