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多伦多台山同乡会会址遭封楼出售 寻当年80入股人

2010年11月17日 09: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5日的记者会上,一名股东出示自己所掌握的股份名单,希望事件结束后能给名单上的股东们一个合理的交代。图中间为刘来增,右侧为台山同乡会董事局监察李湘銮。(加拿大《明报》∕李敏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17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由于加拿大多伦多安省台山同乡会自2007年起已无力偿还其位于中区华埠的会址的银行按揭,该物业于上周起遭债权人封楼并以法庭拍卖的形式欲将其售卖。该物业的逾80名乡亲股东将在房产卖出后,收回自己当年借出用来购买会址的股份。

  该同乡会董事局秘书刘来增15日在该物业门前召开新闻会,向台山乡亲交代了这个事实,并希望当年有入股的乡亲们尽快与该会联络,以确保物业售出后收回自己的股份。

  刘来增表示,台山同乡会共有381股股份,共80多名股东,虽然有名单为证,但却没有纪录各股东的联络方式,故无法直接通知。

  由于现在的董事局于去年10月接任后,就接连面临会址被封,正副董事长声言辞职的情况,刘来增深感无奈。他表示公司之所以落到今天要被封的地步,是由于前几届董事局经营不当造成。

  然而,几名重要的股东却对刘来增不信任,不希望由他来安排接下来的任何股东活动。为此,刘来增坚持表示,自己是股东之一,也是被推选为董事局的成员,拥有对此事的发言权。

  但事已至此,多名股东表示已无挽回的余地,其中一名股东伍伯良表示只希望董事局能够妥善处理售屋后的收入,给每一名股东,尤其是为购买该物业借出22万元的伍卓坤合理的退还。

  据了解,这个位于中区华埠晓伦街(Huron St.)43号的台山同乡会会址,是于80年代末90年代初,由台山同乡会置业有限公司,以股份制的形式,向同乡借钱,再向银行取得按揭购买。当时买入的价格为39万元,现时叫价49万元。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媛媛】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