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大马一医院委任多名华裔巡察员 帮助与病人沟通

2010年11月17日 09: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全体医院巡察员与掌管霹雳州卫生事务的马汉顺行政议员(左5)在紧急室外新添的委员会联络栏前合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17日电 据马来西亚《光华日报》报道,马来西亚怡保苏丹后端姑拜浓医院紧急室入口处左侧的布告栏增添医院巡察员委员会名单及联络电话栏,更以三语标题,且该委员会是有史以来首次委任最多华裔巡察员的一届,让不擅于国、英语的病人或家属在遇到紧急事故时可获得及时援助的管道。

  “公众人士一般上对医院的操作感到陌生,有时感到彷徨无助,其实公众可寻求医院巡察员协助,因为他们正扮演着病人和院方之间一个重要的沟通桥梁。”

  怡保苏丹后端姑拜浓润医院巡察员委员会主席陈桂鸿接受访问时表示,曾有公众反映在医院投诉无门,因此巡察员在院方和病人之间就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

  陈桂鸿表示,一些病人或其家属不擅于用国、英语跟院方交流,此时,他们可寻求巡察员充当翻译员让他们了解概况,也可避免不必要的误会。他说,紧急室入口处的布告栏上亦公布各委员的联络电话,并且随时候命,为民众解困。有关栏目更以三语标题,让人一目了然。

  “巡察员委员会成立已有20多年,并由卫生部直接委任当中会员。委员会共有24位成员,分别由马华、巫统和国大党推荐人选。每届的任期为3年,新一批委员是于今年7月1日开始就职到2013年6月30日。”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