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南非华人住家遭劫匪抢劫 女佣报警及时免受损失

2010年11月17日 09: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7日电 据南非《华侨新闻报》报道,11月10日上午,位于南非杉腾地区的一家华人遭入室抢劫,家里的女佣通知华人屋主后,被抢匪入室捆绑,华人由于不确切了解实际匪情,所以报警时也语焉不详,差点让劫匪得手。

  警方事后称,报案一定要简单扼要,要讲清楚被抢还是被盗,如果抢匪人多,则需要众多警力,如果只是小偷盗窃则一辆警车足够,还有就是,报告的地址要准确,很多华人说不出自己住的地址,只知道街区,找起来非常困难,最好说出两条路的交叉口或是标志性建筑。

  案发当天上午,杉腾地区一家华人上班开店,家里有女佣打扫卫生,其丈夫随华人店主外出看店。上午11时左右,男工接到妻子打来的电话,说门口有人试图跳进院内,让他们快回来。华人店主听了男工的讲述后非常担心,便报警称家门口可能有小偷,请警方前去查看。警方派出一辆警车前去巡逻。据警方事后称,现场有四名身穿蓝色工作服的工人,像正在干活的样子,当时巡逻车从此处经过,没有发现任何异常情况。

  25分钟后,当该华人回到家,抢匪已经顺利进入屋内,并把女工捆绑,正在把值钱的物品装上华人的宝马车。当时,抢匪刚准备开着华人的宝马车离开,就被恰巧回来的华人挡住去路,两名抢匪摆手说:“躲开!我们要出去!”华人告诉开车的男工,不要移动车辆,而后迅速拨打电话再次报警。抢匪见华人没有离开的意思,走到跟前用枪敲了敲玻璃,知道是防弹车,便没有开枪,他们向另外两名抢匪打个手势,四个人迅速离去。

  两分钟后三辆警车开到,华人才下车。警方解开被捆的女工,问了情况,警方怀疑这些抢匪就是装修工人,或是普通工人,因为在装车待运的物品中,除了计算机、衣服、首饰外,居然还有一桶油漆。警方称,普通抢匪很少会对油漆感兴趣,如果是装修工人便会经常用到油漆,很容易出手或自己用。

  办案警官称,报案很重要,10111是报警号码,警方一旦收到报警会通知所有警察,距离最近的警车会迅速赶到。但重点是,要确定是抢匪入侵还是小偷盗窃!如果是抢匪有枪,警方会派出三到四辆警车十名警员,如果是小偷盗窃,则不需要很多警力,因为当报案时小偷基本已经离开,一辆警车就够了。

  办案警官还表示,受害人报警时,一定要说出准确的街道名。有很多华人甚至不知道自己住在什么地方,一出事都说不清案发具体位置,给警方寻找增加很大的难度。最好能说出两条街的交叉路口或是有明显的标志性建筑,这样就会节省宝贵的救援时间。

    当地警官还透露,最近一段时期以来,劫匪作案有上升的趋势,尤其是入室抢劫事件不断发生,其中,杉腾和中兰德地区都是劫案的高发区域,居住于当地的华人千万要提高警惕。(锺极)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