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大检查下华企仍在扩容 普拉托华人经济逆市繁荣

2010年11月17日 10: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7日电 据意大利《欧洲华文电视台》报道,普拉托当局继续加大对华人企业的检查力度。截止到10月底,已有256家华人企业遭到当局检查,接受检查的企业中过半被查封,目前普拉托针对华人企业的检查仍在继续。

  据意大利媒体报道,近日,警方再度对华人企业进行检查,检查中发现仍有华人企业存在着违规违法的现象,个别华人企业无视安全法规,私改建筑设施,卫生条件恶劣,工人的安全无法得到保障,有的企业还在明目张胆雇佣非法移民。仅11月间,已有20多家华人企业被当局勒令停业。

  经济危机使普拉托的支柱产业纺织品工业一直萎靡不振,民众的收入严重缩水。为了排解民众的怨气、转移社会矛盾的视线。从今年年初开始,普拉托当局便制定加强针对华人企业检查力度的策略,并不惜调用警用直升机,采取封锁街道的形式对华人企业进行地毯式检查。仅6月28日一天,普拉托就有20几家大型华人企业遭到当局查封,被查封的资产超过2000多万欧元。

  尽管当局不断加大对华人企业的检查力度,但从表面上看,普拉托华人经济却未因检查出现萎缩现象。相反,华人经济似乎看起来十分强劲,普拉托唐人街仍在不端扩张。这让当地人和当局不理解、也看不透。

  当地的一位记者表示,普拉托华人经济圈,是一个永远让人猜不透的迷,其生命力之强盛让人难以想象。一个华人企业被查封后,业主竟然能够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办起一个同等规模的企业,他们如何在很短的时间内筹措到这样多的资金,只有“上帝”才知道。

  意大利记者对华人经济的看法,从某中角度代表了当地大多数民众的思想。根据当地商务登记管理部门的统计,从年初的大检查开始,普拉托的华人企业不仅没有因检查减少数量,而且还有所增加。今年新增华人企业数量超过200家,仅餐饮业新开业的企业已经超过30家。

  当局的检查还在继续,生活在普拉托的华人对检查早已习以为常,两条唐人街在不断向外扩展和延伸。警笛声已不在使唐人街的人惊慌,你查你的,我照样做我的生意。唐人街就像中国南方的小镇,如果几天不去转转,当你再次来到唐人街时,一定会看到又有新的商店已经开业。

  普拉托华人经济圈的现象,不仅当地人无法理解,恐怕经济学家也难以对其做出十分准确的分析。在经济萧条的欧洲、在永无休止的大检查背景下,普拉托的唐人街向外扩充了近一倍,这种逆市繁荣的现象,是普拉托华人经济独有的现象。(博源)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