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温哥华9旬华人老妇遭暴力打劫 头部仍隐约作痛

2010年11月17日 10: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7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加拿大温哥华东部地区上周发生包括李婆婆在内的两名耆英被暴力行劫的案件后,警方称高度关注该等耆英被劫案,已将案件作为优先处理。而案中受伤华裔李婆婆的头部仍隐约作痛,但表示不会因被劫的事故吓怕,会如常外出参加活动。她并对帮助及慰问她的人表示谢意。

  温市警方发言人麦吉尼斯(Jana McGuinness)表示,警方高度关注和优先处理该两宗涉及耆英被暴力行劫案,并已增派警员在案发现场附近加强巡逻,目前仍在深入调查两宗暴力劫案是否同一人所为,暂未拘捕任何人。

  被劫的华裔李婆婆表示,身体瘀伤已经渐退,只是头部仍隐隐作痛,在受伤期间,曾买了一些药材煲粥吃,个人身体健康状况逐渐恢复过来,行动也自如,且能够外出参加活动。

  她说,15日天色昏暗,且下着大雨,没有因此留在寓所,并得到一名华裔女义工的协助前往耆英中心参加活动。她对于能够出外参加活动,感到高兴。

  李婆婆称,平时有定期外出活动的习惯,例如唱歌或学英文等。她对于被歹徒推跌抢劫感到不开心,但不会因此害怕。她表示,能够与亲友结伴外出,当然安全得多。若需要时,她亦会独自外出处理事务。

  她补充说,虽然被劫损失金钱,但子女都很孝顺,不时买东西给她。她又称,在耆英大厦居住多年,家居环境颇好,住客很友善,大家能够互相关照,而遇劫受伤后,均得到家人、朋友和住客的关怀,她对此感到安慰及向众人表示谢意。

  驾车接载李婆婆参加活动的女义工表示,李婆婆在耆英中心参加卡拉OK唱歌活动时,独唱了一首歌,心情不错。

  李婆婆被暴力行劫的事故发生后,不少华裔都感到害怕,但亦有华裔长者表示不会顾虑那么多,仍会继续外出购物和消遣。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媛媛】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