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纽约邮报推介四川火锅 称吃麻辣味痛并快乐着(图)

2010年11月17日 10: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纽约邮报》15日撰文向纽约食客介绍位于布鲁克林18大道的“望江楼”火锅店,并用“痛并快乐着”来形容四川麻辣火锅的真谛。(美国《侨报》 崔国萁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17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纽约邮报》15日撰文,向纽约食客介绍位于布鲁克林18大道的川菜馆“望江楼”火锅店(Spicy Bampa),该文的开篇十分有趣,用“痛并快乐着”(pleasure is pain)将四川麻辣火锅的真谛一语道破。对餐馆受到英文媒体的关注和推荐,其老板魏先生15日表示,对英文媒体的报道他还不知晓,而大家喜欢这里的菜肴就好,也希望通过自己和员工的共同努力,更好的向美国主流社会弘扬四川火锅文化。

  《纽约邮报》的这篇文章的标题叫“燃烧的油!宾臣墟中餐馆擅长火锅”(Burning oil!Bensonhurst Chinese restaurant excels at hot pot)。该文开门见山地说道,在布鲁克林18大道的餐馆中,“望江楼”火锅店的菜肴是其中一道非常独特的美食,当泛着油泡沫、红色辣椒和黑色胡椒在水中翻腾的鸳鸯火锅端上桌时,即使将18大道变成了紧急事故现场,那他也绝不会错过这里的美食。

  该文作者如数家珍的说道,这家店开张只有4年历史,不仅价格公道,提供的火锅涮料也十分丰富,有羊肉片、牛肉片、鸡肉片、鱼、虾、蔬菜,甚至还有涮着吃的面条,调料上有腐乳麻酱、蒜汁香油和酱油鱼露等,

  能对火锅知识有如此的掌握,《纽约邮报》记者说要感谢餐馆一位吴姓服务员,这位服务员为他们上了足够多的火锅课,并教他们如何将菜和肉丢到火锅中,5分钟就能食用。

  文章还说,火锅中的红油并不可怕,根本比不过里面的四川胡椒,四川胡椒带来的麻辣就如同将烟草放在被针刺破的舌头上。所以吃四川火锅的快乐就是“痛并快乐着”。

  文章还介绍说,火锅在中国是流行于大江南北的美味佳肴,就像美国的奶酪一样受到大家的欢迎和喜爱。而在布鲁克林南部有如此不同凡响的火锅美食,其当之无愧走在了纽约美食的最前列。

  对自己的餐馆上了《纽约邮报》,餐馆老板魏先生15日表示,还不知道英文媒体对餐馆的报道,他非常朴实的说只要大家喜欢这里的菜肴就好。对于让主流社会更多认识四川火锅,魏先生表示,他的第二家店即将在八大道开业,他希望透过自己和员工们的共同努力,能更好、更多的向纽约客弘扬四川火锅文化。(崔国萁)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