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拿大各省开优惠条件"抢人" 多伦多技术移民大减

2010年11月17日 10: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7日电 据加拿大《世界日报》报道,由于加拿大各省份相继出台移民优惠政策招揽人才,令到近年来落户多伦多的技术移民人数大幅下降,降幅达到17%,安省吸引力减退的趋势明显。

  根据加拿大移民部资料显示,2000年有50%的新移民将多伦多选为定居城市。但随着其他各省不断推出优惠条件,准备定居多伦多的移民数量递减至2009年的 32.8%。尽管如此,根据“Facts and Figures 2009”的调查,每年定居多伦多的新移民数量,还是高出其他城市一倍之多 。

  移民部发言人柯兰(Douglas Kellam)表示,加国其他省份开出优惠条件,令不少在安省定居的新移民流失。目前,更多的新移民平均分散于各个省份。他说,“相比其他各省,安省在吸引移民方面的脚步逐渐放缓”。

  移民部统计数据显示,安省2009年吸纳移民数量为10万6868人,占总移民加国人数的42%,相比2001年的14万8641人,下降幅度为17%。移民官员表示,新移民经过层层筛选进入加拿大后,在这里置业、买车、抚育子女、缴纳税款,在带动社区的发展上做出巨大贡献。

  柯兰称,目前缅尼托巴省、亚省、沙斯卡其旺省、斯高沙省、新布朗士维克省,吸纳新移民的数量不断增加,从而令安省损失大批技术类的人才。数据显示,有25%的新移民已将定居地点的选择视线移出安省、魁省及卑诗省,而更多的技术专才更希望到亚省定居。

  移民部资料显示,2009年有25万2000名新移民抵埠,其中定居安省的移民人数为10万7000人,当中定居多伦多的移民人数则为8万3000人。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媛媛】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