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石墙当入口 美白人老翁驾车冲人行道伤两华人(图)

2010年11月17日 11: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年近九旬的肇事司机需要拐杖的支撑,才勉强站立。(美国《星岛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19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一名年近90岁的白人耆老,15日因为在纽约华埠驾车不慎,不仅冲上人行道、撞到消防栓,更将两名路过的华裔妇人撞倒在地,其中一人喋血送医。

  造成两华人受伤的车祸发生在华埠基士堤街89号的停车场前,据一名目击者指出,当时由一名白人耆老驾驶的纽约牌照银色丰田轿车,行至停车场入口,上行人道前还加踩一脚油门,竟错将一旁油漆石墙当成入口,等到老伯反应过来,赶快左打方向盘,结果撞倒两广告牌,被消防栓挡住才停下。不幸的是,两名路过的华裔妇人被撞倒在地。

  被车子堵在门口的新华美巴士公司,其工作人员张美琪(Maggie Cheung音译)指出,当时大约10点45分,她们在屋内就听到一声巨响,门口就被这辆私家车堵上。她看到一名年轻一点的华裔女士虽然摔倒在地,但是能够独自起身,只在救护车内接受一下检查就离开,但是另一位倒在地上的女士,平躺在地,表情痛苦,头部下方流出不少血。

  挡住车子的是姚记门口的消防栓,老板黄Steve表示幸好他们10点半刚刚开门,如果再晚一点顾客增多,不知道会发生什么样的事情。但是司机本身年事已高,下车都站不稳,需要用拐杖支撑,也让人担心。

  警方表示被撞伤爬起的33岁华裔妇女,仅有脚部擦伤,接受急救人员检查后,拒绝去医院。另一名被撞倒在地的58岁华裔妇女,因为被车子侧面撞倒地时,撞伤后脑及颈部,已经被送往表维医院救治。而肇事的司机下个月就满90岁了,司机自己也承认,当时错把石墙认成入口,才发生了事故。

  有民众指出,年长者由于年龄太大,可能会在驾车时发生意外,不仅会伤害自己,而且可能会危及他人,是否如此高龄还能够独自驾车。

  据了解,由于像美国退休人士协会等老人权益团体一向反对限制老年人的驾车权利,因而,大部分州都没有立法限制驾车者的年龄。不过许多州,如夏威夷州等,对年龄超过65岁以上的驾车人士驾照有效期缩短,在签发驾照时,其有效期只有2年,2年后再重新考试更换驾照。而也有一些州的作法是发生事故后,吊销一些年龄偏大者的驾照,或让这些年老人为获得驾照重新考试。(李晓谜)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