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多伦多警力足够?中区华埠警力不足现象已逾20年

2010年11月17日 11: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7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加拿大多伦多警政委员会(Toronto Police Services Board)主席穆喀茲(Alok Mukherjee)近日表示,多伦多候任市长福特增聘100名新警员的做法,没有必要。此说法一出,即遭到中区华埠警民关系委员会主席黄严焕卿的质疑。

  多伦多市中区华埠的警力20多年来一直不足,才导致警员在处理商店盗窃案时往往姗姗来迟。多市中区华埠警民关系委员会主席黄严焕卿说,警委会主席穆喀兹(Alok Mukherjee)声称警力足够的言论,与前线警员自相矛盾。

  黄严焕卿指出,陈旺捉小偷反被拘控的案件才刚落幕。警员在法庭上作证时说警队人手不足,无法兼顾轻微罪行。警察总长贝理尔就这件案件也承认,在资源有限的情况之下,只能优先处理严重罪行。连主审法官也批评警队人手不足。

  中区华埠警力不足是众所周知的问题,社区20年来一直争取加派警员巡逻,警队至今尚未能满足社区的需求。她说,或许,多伦多市内有部分社区有充足的警力,但中区华埠和不少社区仍面对警力不足的困境。因此对警委会主席穆喀兹的言论感到极为惊讶,不知他有何理据作出这个结论。

  前多伦多警政委员刘秉纯表示,警察人手是永远都不足够,问题在于警队的经费有多少。现时多伦多警队有大约5,000名警员,基本上可以维持治安。在目前财政紧缩的状况下,警队超过8亿元的财政预算,已经被市长苗大伟大刀阔斧删减了大约600万元,很多服务已捉襟见肘。警队经费最大笔的开支是警员的薪酬,如果一方面要增聘警员,另一方面又继续削减经费,要不影响警队的正常运作是非常困难的事。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媛媛】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