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填补病逝议员空缺 加州华裔众议员竞选参议员席位

2010年11月17日 13: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7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加州第53选区华裔众议员刘云平(Ted Lieu)将参加州第28参议院选区参议员的补选,以填补在刚刚结束的选举中“病逝胜选”的参议员奥洛佩扎(Jenny Oropeza)的空缺。刘云平15日表示,他已经递交了申请,着手组建竞选委员会。这场特别选举之前的初选,最早可能在2月1日举行。

  41岁的民主党人刘云平已3次连任第53选区州众议员,选区覆盖Venice市南部至Torrance市和Lomita沿海区域,今年底他将因任职到期,不能竞选连任而离开州众议院。刘云平表示,他在6月竞选加州总检察长的初选中失利,面临从政坛“退休”。在得知了加州第28参议院选区参议员有空缺的时候,他计划竞选州参议员,以替补已故议员奥洛佩扎的空缺。他表示,28选区的民主党的选举人注册比例以2比1的优势胜出共和党。这使得在已故的奥洛佩扎获胜之后,吸引了其它民主党候选人参加竞选。

  据洛杉矶县注册登记办公室数据显示,特别选举将耗费210万美元。在选举开始前的8周内,所有的候选人都要像过去一样先参加初选。如果有侯选者得到超过50%的选票,该候选者就算胜出。如果没有,那么前两名的侯选人,不论什么党派,都将进阶到最后大选。

  据了解,除了刘云平,早先被业内人士提名的民主党人还包括第55选区的众议员弗卢塔尼(Warren Furutani)和洛杉矶市议员韩珍妮(Janice Hahn)。在共和党一方,败给奥洛佩扎的共和党候选人斯坦姆雷池(John Stammreich)也表示他打算参加此次特别选举。参加过总检察长竞选的自由党人大卫罗斯金(David Ruskin)表示将参加28参议院选区特别选举。

  如果刘云平此次能够获胜,这将是他第二次在特别选举中获胜,接替一位去世的议员职位空缺。2005年,民主党人戈登(Mike Gordon) 过世不到一年后,刘云平被选入第53选区,开始了他在加州众议院的任职。(蔚宇)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