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菲律宾华裔植物学家许震忠野外研究时遇害身亡

2010年11月17日 13: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7日电 据菲律宾《世界日报》报道,菲律宾高里礼拉省正在沉痛悼念遇害的华裔植物学家许震忠。他生前一直致力于向民众弘扬系统化的草药传统医疗知识,以达到自我保健的作用。11月15日,许震忠在礼智某山区进行野外研究时,遇到了政府军与叛军的激烈交战。许震忠不幸在两军交战中被杀害。

  他生前曾是高智礼拉省碧瑶市某非政府医疗教育服务培训机构的工作人员。自1981年开始,他已记录了省内发现的122种草药的科学名称以及俗称。

  他详细记载了每种草药的习性,分布范围,各部分的不同功用,病症以及用法用量和应注意的不良反应还有禁忌症。同时,他还列举了每种草药的图示,使得任何人都能识别这些草药。

  他在1989年更新了这些草药记录,并与切斯特戈礼共同研究出版了一本名为“高智礼拉常见草药:民众自学医疗课程”的书。这本书是为了帮助民众合理利用传统草药来治疗一些常见病而编写的。让民众不必太过依赖暂时没有供应的医师处方药。

  他的同事们都还记得,他是一个具有幽默感的朋友。作为一个工作勤恳的植物学家,他到任何地方都会准备一个包,以收集各种他采集到草药。

  他生前任菲律宾国际保护组织的植物学家。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