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湘籍演员支持旅日侨团活动 共推湖南与日本交流

2010年11月17日 14: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7日电 据日本侨报报道,11月12日上午,和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李小林、著名演员殷桃等一起访问日本的著名青年演员周一围,在东京新大谷饭店接受了日本侨报社社长张景子和日本侨报社总编辑兼日本湖南人会会长段跃中的专访。

  前一天下午,张景子在出席日中文化交流协会举办的欢迎李小林一行的酒会上,首次见到了周一围。周一围介绍说他是湖南人,给张景子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第二天,正好有采访李小林会长和殷桃、周一围的机会,于是和周一围又见面了。

  得知周一围出生在湖南吉首、在长沙生活了6年、现在还会讲长沙方言的经历,作为日本湖南人会会长的段跃中,感到特别高兴。段跃中向周一围介绍了日本湖南人会成立一年来开展的丰富多彩的活动,特别介绍了由日本著名作家石川好撰写、日本前首相村山富市推荐、日本湖南人会翻译的第一本专门介绍湖南省与日本交流历史的《湖南省和日本的交流素描》。周一围对这本中日双语版书籍有点爱不释手,对封面的一张张照片看了又看。

  周一围听说日本湖南人会为促进家乡湖南与日本的交流作了这么多的好事,感到很高兴。当段跃中提出请他作为日本湖南人会的第一位名誉会员、日本湖南之友会的友好使者为推动湖南与日本的交流做贡献时,周一围笑着马上答应了。还说,湖南的张家界特别漂亮,希望更多的日本朋友到湖南观光旅游。

  段跃中向周一围赠送了中文版《35号投手温家宝》和《湖南省和日本的交流素描》等书籍,还在《湖南省和日本的交流素描》的扉页题写了“赠给日本湖南人会第一位名誉会员周一围老乡”。并代表日本湖南人会祝一围越来越活跃,成为世界明星,为推动湖南与日本的交流、为中国与世界的友好作出更大的贡献。临别之际,段跃中与周一围亲切合影,期待下次见面。

  据段跃中介绍,中日合拍电视剧《苍穹之昴》现正在日本热播,在电视剧中扮演梁文秀的周一围的日本粉丝越来越多。刚刚出版的有声中文杂志《中国语阶梯》12月号,在封面刊登了周一围的彩色剧照,受到读者关注。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