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遇入室抢劫美华裔女子遭枪杀案 三嫌一人谋杀罪成

2010年11月17日 16: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7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两年前美国西柯汶纳小区华裔女性徐晓虹(Hsiao Hong Hsu, Michelle Chien)遇入屋抢劫而遭枪杀命案,15日在西柯汶纳法院结辩。陪审团一致裁定,被告史卓提斯(Christopher Stratis)一级谋杀罪名成立。而对曼邱拉(Victor Maurtua)、艾格利(Christine Alegre)两人的定罪,陪审团目前尚未结定。

  检方以一级谋杀起诉曼邱拉等三人。越裔检察官潘家萱(Ian Phan)指出,曼邱拉、史卓提斯直接参与入屋抢劫,并在行劫过程中直接造成被害人徐晓虹的死亡,因此检方以谋杀重罪(felony murder)起诉两人,而负责开车和把风的艾格利,因协助(aiding and abetting)其同伙进行这起致人死亡的抢劫,检方也以谋杀重罪论诉。

  潘家萱表示,如果三人一级谋杀罪名成立,最重可处以无期徒刑,并不准保释。但如果最终定罪为抢劫罪,被告面临的刑期则为三年左右。

  辩方陈词侧重于证明,三名嫌犯所犯的是抢劫罪(burglary),但没有伤人的意图,甚至在主犯桑塔那(Christopher Santana)开枪之后,感到事态已超出预期,而萌生退出(withdraw)的打算。

  案发时,三名被告均未满21岁,最年长的曼邱拉当时年仅19岁、史卓提斯17岁,而艾格利只有16岁,陪审团在定罪时是否会考虑这一因素。检察官潘家萱指出,被告的年龄不应干扰陪审团对其罪名的裁定。

  对曼邱拉、艾格利定罪的庭审,16日上午将继续在西柯汶纳法院进行。法庭将于12月8日在波莫那法院对史卓提斯判刑。

  本案发生在2008年3月19日上午11时45分,被害人徐晓虹在西柯汶纳市South Hill小区住宅内遭到入屋抢劫,在打911报警时遭劫匪枪杀,警方当年5月将嫌犯逮捕归案。开枪主嫌之一桑塔那于今年7月14日,由陪审团裁定一级谋杀、入室抢劫及持枪杀人等罪名成立。(骆舒娴)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