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旧金山中央地铁建设遭社区组织叫停 华人发声推动

2010年11月17日 1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7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针对日前旧金山中央地铁工程遭遇社区组织叫停,15日,包括华协中心、社区住客联会、华人进步会等草根组织代表在内的百余人在市府门前集会,要求政府全力支持中央地铁的建设。市议会下属的土地使用委员会当天下午通过了中央地铁的安置迁移计划,为中央地铁计划的推动迈出重要一步。

  耗资16亿元的中央地铁工程计划需要旧金山市支付1亿3700万元。

  上周,一个网站组织公开喊话,要求停止该项工程,将经费补贴公车,缓解交通局预算赤字,并称此举可改善公车服务。这种言论一出,立即引发不少华裔商户和社区代表反对。

  华协中心社区联络员周耀新说,这项中央地铁工程是由依靠公交的社区如中国城、访谷区及市场街以南等地普通民众花了二十年的心血所争取来的成果。近十年来,社区领袖和居民已参与超过百余个公听会和社区会议来支持中央地铁,更在2005年在短短三个星期内收集超过1万5000多个签名。

  当天,市议会主席邱信福和市议员马卡瑞米也到场对集会者表示支持。邱信福说,在市府面临巨额预算赤字、公车被迫削减服务之际,市府早已划出这笔专项款。据悉,目前交通局正与其它运输部门合作,研究如何出资,并争取加州高速公路运输局的拨款。

  来自一家地区交通权益机构Urban Habitat的代表Bob Allen说,中国城的草根阶层领袖长年来积极为中央地铁工程作评估,持之以恒地争取和推动。当工程完成和投入服务时,将成为湾区一个罕见的交通公义胜利。

  中央地铁是旧金山交通局三街轻轨第二段工程,工程将从明年2月开始招标,预定在2018年通车。当工程完成后,三街轻轨将与中国城、联合广场/市场街、莫斯孔尼中心、第四街与国王街加州火车站、米慎湾、湾景区以及访谷区连接起来,中国城也是中央地铁的最后一站。

  市议会土地使用委员会当日通过了中央地铁安置迁移计划,会将士德顿街的几栋大楼中共19个单位以及8间商户迁移。(刘海平)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