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退役警察军人劫杀中国人案在俄哈巴罗夫斯克开审

2010年11月18日 09: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8日电 据俄新网援引东方传媒社报道,俄哈巴罗夫斯克市开始审理一个悍匪系列抢劫案。该匪帮的成员被指对中国与韩国公民实施抢劫。2000年初,袭击和杀害18名外国人的系列案件曾在俄罗斯社会引起轰动。经俄联邦内务部远东联邦区内务总局查明,该犯罪团伙的核心力量包括4人,其中包括曾长期供职于侦缉部门的退役警察,以及退役军人。

  远东联邦区内务总局侦缉局负责抢劫案的部门主管弗拉基米尔•科瓦利丘克说,为了欺骗受害者,罪犯身穿警服实施抢劫。他指出,匪徒们正是通过这种方式在2004年劫杀一名中国企业家。当时这名商人的汽车在哈巴罗夫斯克至纳霍德卡的公路上被几名身穿警服的人以检查为由拦下。商人打开车门后,立即就明白这伙人的真正目的。他被捆起来扔到行车道上,随后被转移至这辆车的后座。罪犯们把他带到这条公路52公里处,打算把他绑在林子里的一棵树上并留在那里。不过受害者从匪徒的手中挣脱出来,企图逃走。犯罪团伙头目追着他一路开枪并重伤了他。这伙人以为自己杀死这名男子,于是坐上车潜逃。

  据科瓦利丘克称,这名重伤的中国人从树林一直爬到公路上。一辆路过的汽车把他救起并送到哈巴罗夫斯克。这名男子在该市一家医院的抢救病房不治身亡。该犯罪团伙的骨干在4年的时间中被悉数缉拿归案。匪帮头目在2009年12月才被抓获。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