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意大利华商需理性对待升级和转型

2010年11月18日 1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8日电 据意大利《欧华联合时报》11月18日发表署名评论文章指出,今年下半年以来,有关意大利华人经济何去何从的言论文章多次出现在华文(平面和网络)媒体上,这些文章有的是三言两语、点到为止,也有的是长篇大论、深入剖析。我们认为,这些文章的出现,是华人社会发展之幸事,它必将对社会的进步产生积极的推动和促进作用。

  文章摘录如下:

  意大利华人社会自出现以来,华商凭借“吃苦、耐劳”的本性,凭借东方民族特有的“大智慧”与“小聪明”,艰难地创立自己的产业,并且在大小“风暴”面前,表现得镇定自若,完美地将“危机”一词诠释为“在危险中创造、把握机会”。旅意华商开拓和驾驭市场的能力,已经成为经济全球化进程启动以来中欧开展经贸活动的一大亮点。

  我们必须看到,世界的发展充满着各种不确定因素,非经济因素对正常的经贸活动产生诸多无法估计负面的影响。在一个动态的社会中,我们除了“正本清源”外,还须腾出足够的精力去研究市场外部变化对未来经营活动的影响。很多已经出现和发生的,华商未必能第一时间完美地找到对策,有些潜在的因素,我们可能更是难以从容应付,时常会有“计划没有变化快”的感觉。

  时下,有识之士们迫切地感到,做好“华商升级和转型”这篇大文章,首先必须建立起一定的理论基础,理论工作者必须扮演“开路先锋”的角色。在一系列观点出台后,大家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有不同的意见,可以共同探讨和争论。在相互碰撞中产生的“火花”,就是华人社会智慧的结晶。

  作为一名已经取得成功的华商,除了“闷声发财”外,还将自己的智慧与思想贡献给社会,这是当代华商拥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的具体表现。我们呼吁,能够有更多的华商在工作实践中,不断地总结经验,用理性思维提炼出精华,将它贡献给这个波澜壮阔的时代。 (谢培康)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