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温哥华允许后院建房屋 华人赞两全其美物超所值

2010年11月18日 10: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3栋连排而建的后巷屋,从外观看很宽大,只比前面的主屋略显小巧。(加拿大《明报》)
    对于自己隔壁连排连建3后巷屋,布莱克韦尔称已无反抗之力,只能接受事实。(加拿大《明报》∕熊泽廷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18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加拿大温哥华西区百万豪宅林立的灰角区(Point Grey),一条长约100米的后巷,正有5间独立屋正在大兴土木,其中3户在后院车库的位置连排建了3间“后巷房屋”。这是宁静的温西社区过去几乎看不到的景象。据温市政府统计,“后巷房屋”正火速攻入各个社区,今年春天以来,向市府提出申请并获准的个案以倍数激增,比去年下半年到今年初增加了185%。

  “后巷屋”建设方案在市民中引起极大争议,有人指“后巷屋”侵犯隐私,破坏自然环境,要求市府作出适当控制;也有选择建后巷屋的华人表示,大赞这是个“两全其美”的方案,既能保持中国人家庭喜欢住在一起的传统,又能享有相对的私人空间,花费也相对另买独立屋和柏文要便宜很多。

  温市政府去年7月推出“后巷房屋”项目(Laneway Housing),接受独立屋业主申请在后院兴建后巷屋,市府规定,后巷屋必须要有一个停车位、楼高一层或一层半、屋内最大面积750平方呎。

  “后巷房屋”建设被指破坏自然环境 侵犯隐私

  住在西11街(W.11th Ave)4600号路段的华裔居民蔡道旭向记者表示,他寓所斜对面的一家住户正在修建后巷屋,施工设备发出的巨大声响,四处飞散的泥沙粉尘,完全打破原本安静的生活环境。他又担心后巷屋的车库设计宽度过小,由此可能带来附近路段的停车位置紧张,生活变得很不方便。

  而住在同一路段的布莱克韦尔(Brian Blackwell)家隔壁,有发展商正在连排建造3栋新屋,每一栋都将原本是车库的土地直接建成了后巷屋。他形容从工程一开始,生活就变得如“噩梦一般”,他自嘲道:“我还要时不时充当保洁员,打扫从工地上飞溅到我家院子的垃圾!”

  布莱克韦尔指出,3个后巷屋都足以能看到自家的后院,而最近的一个,二楼房间几乎与自家主卧室相对,直线距离也不过十几米,严重影响个人隐私。

  另一家住户Judy的后院,有两棵80岁高龄的大树,因为树根延伸到了隔壁家后院,阻碍其改建后巷屋,在未经商议的情况下,对方强行将部分树根斩断,并宣称“你家的树侵犯到我的领地,我有权将它们清除干凈!”

  有居民愤怒表示,这两棵树在社区享有很高声誉,而Judy每年更花费数千元对它们进行专业养护,如今根部被严重破坏,几乎成了危险物,可能有倒塌的危险,令人倍感惋惜。

  华人赞“后巷房屋”计划两全其美 物有所值

  选择建造后巷屋的华裔刘文广,大赞这是个“两全其美”的方案,既能保持中国人家庭喜欢住在一起的传统,又能享有相对的私人空间,花费也相对另买独立屋和柏文要便宜很多。

  刘文广称,他了解到现时的房价,有800呎不到的新柏文都要价30-40万元,而建后巷屋只花20多万元,相对划得来,可谓物有所值。

  最关键在于,不用和父母、家人分隔两处,大家还是享有同一片土地,是所谓传统意义上的住在一起,但同时多出很多私人空间。

  他指出,几年前就有了解到市府在探讨此项目,终于等到可以实现的一天,就迅速做出了决定。不过他也感叹曾遇到来自邻居的抗议,就算事先给对方看过设计图则,并经常沟通,但等房子真正建起来,还是招来反对的声音。

  他强调,工程是完全根据市府的政策来建造,合法合理,希望邻里之间多友好商议,能彼此理解。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媛媛】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