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巴塞罗那出现“假警察”行骗 华媒提醒侨胞防范

2010年11月18日 10: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8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年关将至,各种抢劫偷窃的案例增多,各种骗子也层出不穷。刚到巴塞罗那的留学生小Z和小L告诉记者,最近他们在巴塞罗那市中心的DIAGONA街上行走的时候碰上假冒警察的人,这些人用他们根本就没见过的“警徽”表示自己是便衣警察,记者在此提醒侨民要小心各种骗子。

  小Z和小L今年9月份通过留学签证来到巴塞罗那,他们告诉记者,13日下午,当两人行走在巴塞罗那DIAGONA大街的时候,就被一些冒充警察的坏人拦住,还好他们警惕,没有损失财物。

  小Z说晚上大概9点多的时候,因为很多商店都开始关门,路上行人也开始少了,当他们走到DIAGONA大街的时候,两个游客一样打扮的一男一女操着非常不流利的英文问他们某某大街怎么走,但是小Z和小L觉得很奇怪,因为他们当时打扮得也很像游客,再加上自己又是外国人,怎么可能知道会被人问路,有点常识的人都知道问他们几乎都得不到答案的。小Z和小L也是刚到,对他们说的地方不了解,回答自己也是游客,爱莫能助。这两个人道谢以后就走开了。小Z和小L转过头继续走路,后面赶上两个当地人把他们叫住。其中一个人亮出自己的“警徽”在小Z和小L面前一晃,声称自己是警察,叫他们到一边要跟他们谈谈。这两个声称是警察的人跟他们说刚才跟他们问路的两个人是嫌疑犯,他们跟嫌疑犯接触已经估计他们是同谋,给他们按了一个莫须有的罪名,所以现在他们要交钱,两人要交100欧元“什么保释费”,否则要去警察局一趟。小L说如果你要让我们交钱,我们只有报警,让别的警察过来处理。这两个人看见小L能说几句西班牙语,再加上她真的拿手机出来,估计事情闹大了也不好办,只好放弃欺骗计划,一溜烟地跑了。

  小L说当时真的很惊险,没想到这里居然还有当街明抢劫的“假警察”。根据小L和小Z的经历也提醒大家,现在年关时分,各种欺骗诈骗事件层出不穷,大家出门在外,一定要顾好财物,谨防一些当街行骗偷窃的行为,最好报警积极配合警察。(小暖)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