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新加坡一中国女子藏身汽车行李厢偷渡出境被捕

2010年11月18日 13: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8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新加坡一名逾期逗留的中国女子,企图藏身在汽车行李厢偷渡出境,不料负责开车的男子,在关卡面露慌张神色,被执法人员看出破绽,结果两人当场被捕,汽车也被充公。

  移民与关卡局发表的文告说,企图偷载触犯移民条例女子出境的男子,是在16日上午10时,驾驶马来西亚注册汽车抵达兀兰关卡离境处。

  他顺利通过第一道检查,却在第二道检查线被截停进行例常检查。这时,开车男子露出慌张神色,坐立不安,引起机警的稽查员怀疑,稽查员打开车后行李厢,发现躺在里面的偷渡女子。

  初步调查显示,这名36岁的中国籍女子,是触犯移民条例的逾期逗留者,她用3000元的代价交给一名中间人,后者答应协助她偷渡出境。

  驾车的男子,23岁,华族,来自马来西亚,则在中间人的引线下,从马西岭地铁站接载女子离境。他一旦把她偷渡到马来西亚,就可以获得马币500令吉(约新币230元)的酬劳。

  移民条例规定,逾期逗留者与非法入境者可被判坐牢长达六个月,外加不少于三下的鞭刑。非法离境者,则可被判罚款高达2000元,或坐牢长达6个月,或两者兼施。

  此外,运送非法移民进出新加坡者,将面对二至五年的监禁期,外加不少于三下的鞭刑。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