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在加拿大,跟爸爸一起上班有感

2010年11月18日 14: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1月3日,相信很多9年级学生都由父母带着去上班了,这一天是“Take Our Kids to Work Day”(带着孩子去上班日)。

  大概提前一个月,我就让爸爸向工作单位提出在这一天带着我去上班的申请,很快就得到答复和注意事项。

  从答复中得知我不能参加到公司那天为9年级学生提供的集体活动,因为参加这个活动的学生很多,安排不开了。虽然有些失望,但我想:没关系,我就看着爸爸工作。妈妈还建议说可以跟爸爸的同事沟通一下,如果爸爸有时间,让爸爸带着参观参观。

  那天一大早,天还没亮,爸爸就开车带着我去火车站,坐火车去他上班的地方。到了以后,爸爸就坐到电脑前开始工作,他告诉我要首先处理很多邮件,帮助人家解决紧急的问题。我也看到经常有人来这里问爸爸问题,爸爸耐心的解答,商量解决的办法,好像忙的连上厕所和喝水的时间都没有。

  我这就知道了为什么爸爸每天很早,我和妹妹还没起床,他就出门上班了,晚上也是很晚,有时我们都吃完晚饭了才回家。看着爸爸这么忙,我就自己在附近走一走,爸爸的同事都坐在电脑前,特别忙的工作着。也还有几个其他9年级的学生和我一样,坐在那里看着自己的父母工作。

  我非常幸运的和一位实习的大学生聊了聊,她是学计算机科学的,会说多种语言,英语、法语、普通话、广东话。她告诉我要了解社会和工作需求,以及自己的兴趣爱好,这样才能很好的融入社会,找工作,进而为社会服务。我觉得真的有点启发。

  爸爸以前也曾经告诉过我,要想工作好,就要很勤奋,学习和掌握很多知识,还要有很好的社交能力,与自己的工作伙伴沟通交流,和很强的责任心。爸爸那天工作的样子,证实了他说的这些话。

  我现在也知道了,每一个父母挣钱养家都很不容易,很辛苦的。我们不仅要心存感激,也要十分珍惜。

  就在在我们快要回家的时候,公司派人来送给我几件小礼物和参加“Take Our Kids to Work”的证书,并且说:“谢谢来参加这个活动,希望你将来能来这里工作。”我明白他们的意思是让我们好好学习,将来努力工作,最好能为这家公司的发展做出贡献。

  虽然那天我没能参加公司组织的正式的集体活动,但是,跟着爸爸去上班也很有收获,知道了爸爸上班时都做什么,和是怎样做的,更加了解了我的爸爸,也亲眼看到了大人们的工作场景。(摘自加拿大《星星生活》,作者:大麦)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媛媛】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