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厦门组织华侨华人港澳学生进行才艺大比拼

2010年11月19日 00: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厦门11月18日电(记者 陈悦)在18日此间举行的以“感恩”为主题的演讲比赛中,来自秘鲁的华人留学生李杨安伦折桂。厦门市侨办负责人告诉记者,以此活动为开端,未来3个月,厦门市将组织华侨华人港澳学生举行一系列的才艺比拼。

  当日举行的演讲比赛是系列才艺比拼的首场活动,由来自8个国家和地区的13位华侨华人和港澳学生参赛。主办方还将举行包括作文、美术、文艺表演等才艺比赛。

  厦门市侨办副主任许传典表示,中华文化博大精深,五千年薪火相传。厦门市侨办已连续13年举办了此项活动,希望通过这一活动,增加年轻一代对中华文化的了解,增进他们彼此的情谊。

  厦门是传统侨乡,也是华人华侨港澳学生留学的重要聚集地之一,每年来此就读的华人华侨港澳学生都以超过15%的速度增长。此次才艺比拼,吸引了华侨大学、厦门大学、集美大学、英才国际学校、岷厦国际学校等多所院校侨生参与。(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