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中国驻斯洛伐克大使馆召开旅斯华侨华人座谈会

2010年11月19日 09: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9日电 据中国外交部网站消息,11月18日,中国驻斯洛伐克使馆召开旅斯华侨华人座谈会,就他们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难题、关心的问题以及今后的发展进行深入讨论。驻斯大使顾子平偕使馆主要外交官和20多位侨领出席。

  顾大使首先表示,旅斯华侨华人经过多年努力,在自身事业、社团建设上不断发展壮大,同时也为促进当地经济发展、传播中华文化、增进中斯人民友谊作出了重要贡献。国际金融危机后,华侨华人的经营受到了冲击,而且在融入当地社会过程中也遇到一些困难。举办此次座谈会的目的就是要充分听取大家的想法和所面临的实际问题,为他们今后的发展排忧解难。

  与会侨领纷纷表示,使馆一贯重视领事侨务工作,经常为华侨华人解决困难,使他们感受到祖国的温暖。有侨领表示,华侨华人只有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加强团结,依法经商,才能真正提高在社会中的地位。有侨领表示,华商应开拓思路,转变经营方式,不断提升品牌优势,才能妥善应对汇率波动、竞争加剧等不利因素,更好地抢占未来商机。有侨领说,华侨华人必须提高法律意识,熟悉当地各项法律,切实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大家畅所欲言,就加强与使馆沟通、普及法律知识、融入当地主流社会等问题提出了不少好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顾大使表示,希望华侨华人团结互助,遵守当地法律,积极进取。使馆将认真研究有关问题,并将“以人为本、外交为民”的宗旨落到实处。座谈会后,使馆还为与会侨领举行了小型招待会。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