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马来西亚华裔军官:21年军旅生涯从未受到歧视

2010年11月19日 09: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9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马来西亚华印族从军比率偏低引起议论,一名华族军人认为,华社普遍对军队存有误解和缺乏认知,以致华人子弟不愿当兵。

  目前在沙巴州古打毛律军营担任坦克教官的林修虎接受《南洋商报》访问时指出,不论是华人部长或是华社领袖,普遍上都对军队不了解,因此在鼓励华人子弟从军时,往往流于表面。

  42岁的林修虎日前投函南洋商报,为本身是一名华族军人辩护。他说,一般华人家长担心孩子担任普通军人会被欺负,往往要求有意从军的孩子必须当军官。“但我从普通军人开始,一直升到二级准尉,在21年军旅生活中,没有受到歧视。”

  林修虎的家乡在霹雳州怡保美罗,他回忆说:“我1989年在怡保面试时,那里约有300人,只有我是华人。结果我被录取,被派往波德申受训。那时有3014名军人,华人有两个……2004年,我在波德申当教官时,教过的华人只有两个,印族不出10个,其他的都是土著。

  “如今,国民服务训练计划实行了多年,我本来以为这个计划能让华族再次从军。没想到,情况还是一样,没有华族因为国民服务训练计划而加入军队。”

  国防部长阿末扎希日前在国会说,过去两年只有903名非马来人加入武装部队,当中只有26人是华族。

  林修虎是在沙巴娶了一名华族小学教师为妻。他说:“或许很多人以为华人从军就会与土著结婚,以为我们的生活都土著化,但是我的孩子都念华小。”

  他称,当兵的好处不逊于私人机构,一些福利甚至比私人界更好。他称,他虽属普通军人,但收入比拥有大学资格的妻子还高,月入约4500令吉。

  “一名普通军人受训完毕后就可领取1200至1300令吉月薪,膳食和住宿都由政府供应,衣服、鞋子、运动鞋、甚至内裤都由军队供应,个人开销近乎零,何况还有根据兵种提供的种种津贴。同时,军人也享有免费医疗服务。”

  他还说,在军中深造所享有的福利,也远比私人界或其他公务员更佳,因为军人到大学深造可领全薪,不像其他公务员那样领半薪或停薪留职。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