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大马华裔世界小姐冠军攻读博士 日睡两小时(图)

2010年11月19日 10: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同时兼顾工作和学业的苏盈之幸运地找到符合她要求的开放大学博士班,让他能够如愿就读博士课程。(图:光明日报)
    苏盈之在博士班的同学都是年龄介于40至70岁的前辈,她成为全校博士班最年轻,当然也是最貌美的美后博士生。(图:光明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19日电 据马来西亚《光明日报》报道,近年来积极投入娱乐事业的2008年马来西亚世界小姐冠军华裔苏盈之,美丽外表之下具有强烈的学习和求知欲,她持有法律系学士及工商管理硕士学位仍感到有所不足,决定报读工商管理博士学位,相信是本地娱乐圈最年轻的“博士”艺人。

  她在马来西亚开放大学(OUM)接受《光明日报》访问时指出,往娱乐圈发展一直是她的目标,家人也不反对,不过,条件是她必须完成学习生涯。

  为了能够尽速踏入娱乐圈,她拼命念书,并以化学工程学生的身份,考获美国里丁大学法律学士学位及澳洲阳光海岸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苏盈之透露,她完成学业后参选2008年马来西亚世界小姐,并摘下冠军荣衔,顺利进入娱乐圈。

  “我以为硕士文凭已经让我感到满足,不过,经历了一年多在娱乐圈的生活,我开始觉得‘空虚’(empty),我想是时候要把自己推往另一个领域了。”

  感觉空虚渴望进修

  她坦承,她渴望得到更多的知识,除了自我提升,她更希望学识能够协助开创未来事业,因此,她决定考取博士学位,以自我增值。

  她提到,许多朋友对她报读博士学位感到惊讶和疑惑,“人们一般认为进入娱乐圈不需要拥有太高的学识,我必须纠正这种观点,因为我始终认为,教育对任何领域而言都很重要,包括娱乐圈。”

  她认为,拥有更高的学识能够协助她与同样拥有高学识的赞助商及合作伙伴交流,并且达致共识,加上娱乐圈的竞争越来越激烈,自我提升将有助于面对更多挑战。

  她也希望成为公众和粉丝的学习榜样,勿让丝粉盲目地追随她,至少她的求知欲是值得公众和粉丝学习和仿效。

  兼顾工作学业日睡2小时

  今年25岁的苏盈之透露,她就读的工商管理博士课程班级共有10名学生,年龄介于40至70岁,她是全校最年轻的博士学生。

  她告诉记者,博士课程不需要经常到学校上课,很多时候必须上网听课、搜集数据、进行分析和研究等,所以,她的课业大多是上网及电邮与同学交流。

  她指出,她曾经在考获硕士学位后欲报读博士课程,不过,一些大学都因为她的年纪太轻而拒绝她的申请。

  “如今,我的工作非常忙录,看似没有多余的时间可以进修,所幸开放大学的博士班符合我的要求,让我能够完成博士学位。”

  盼到哈佛大学进修

  她坦承,由于她非常热爱工作,所以,她宁愿把每日时间排得满满,也不要因为进修而舍弃演艺和歌唱事业,以致她每日睡眠时间“创新低”,只有短短2小时。

  “或许还很年轻,我想完成所有想要做的事,我希望完成博士学位后,能够到我梦想的哈佛大学进修。”

  她说,她在积极进修的同时,也努力投入歌唱及创作的工作,至今已发行个人创作EP的她,将在12月推出个人首张完整专辑,她希望每年都能制作一张专辑作为创作记录。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