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纽约遭群殴华裔学生报警缉凶 家长不满校方态度

2010年11月19日 10: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9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15日发生在纽约法拉盛国际高中(The Flushing International High School)的七、八位西语裔学生群殴两名华裔学生案,受害学生家长17日到皇后区法拉盛109分局正式报案,警方表示,将对此案进行调查,并逮捕涉嫌犯案的学生。

  17日早上10时左右,三位家长带着两名学生来到109分局,刚到门口的时候,就看到两名法拉盛国际高中的学生在对面街上向他们张望,“其中一位就是拿棍子打我的,他们还冲我们阴阴的笑”,蔡同学说:“为什么他们会在这里出现?”家长表示疑惑,并担心对方再来欺负自己的孩子。

  109分局青少年事务部(Youth Office)接手此案,并拿出七张涉嫌犯案学生的照片让两名华裔学生辨认,两名学生认出其中一名西语裔学生,“他就是拿刀捅我们的”,蔡同学说。随后警员跟两位华裔学生走到警局门口,欲寻找之前在警局外徘徊的两位西语裔学生,然而人已经不见踪影。

  两位家长拿出法拉盛医院(Flushing Hospital Medical Center)的检查报告,年仅15岁的关同学的伤势为:肿胀、闭合性颅脑损伤、极度挫伤(Swelling, Closed Head Injury, Extremity Contusion);16岁的蔡同学的伤势为:剧痛、闭合性颅脑损伤、极度挫伤(Pain、Closed Head Injury、Extremity Contusion)。两位华裔因为伤情与恐惧,17日还是没有到学校上课,家长考虑帮两个小孩转学,“怕孩子在学校再受欺负”。

  关同学的母亲周惠碧说,16日当家长们找到学校校长的时候,校长先说“那些打人的学生是在其它学校就读的。”后家长反映孩子们看到他们在案发前的周五还在学校上课,校长听后又说“他们是周五早上递交了转学申请。”后两位华裔学生听到同学说“那些同学16日还到学校上课。”两位华裔家长对此表示质疑,并对校长息事宁人的态度表示不满。两位华裔学生说,前两天在学校也有华裔被西语裔学生殴打,脸被打肿,“学校的西语裔学生经常来挑衅”。后来他们又听到同学说,案发当日,那群西语裔学生在欺负他们之前,还打了其它华裔学生。

  家长联系了纽约华裔市议员顾雅明办公室,其办公室与警方沟通,并表示将联络市教育局,询问相关情况并给予家长帮助。当日下午,家长又到州众议员孟昭文办公室投诉,孟昭文听到案情后,立即联系了法拉盛国际高中的校长,校长表示,目前还在对此事进行调查,一旦有结果后会给予答复。具有法律背景的孟昭文建议家长寻找证人,以便案件调查,并呼吁学校的学生与家长帮助受害华生作证,她说:“华人要团结起来,受到欺负不能忍气吞声,要勇敢说出来,才能得到更好的帮助。”(郭文韵)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