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卑省取消减低个人入息税规定 华裔市民大感失望

2010年11月19日 10: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9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加拿大卑诗省省府17日傍晚突然宣布,暂停实施明年开始的削减个人入息税15%,理由是省长金宝尔宣布辞职后,自由党正重选新党领,因此希望“让新省长有最大的弹性和空间决定经济和财政方针。”对于省府再次“出尔反尔”,不少华裔市民表示大为不满。

  省长金宝尔(Gordon Campbell)在三周前(10月27日)的电视演说中宣布明年1月1起,年薪72,293元以下民众需付的省入息税全面调减15%,个人减税额度由 68至616元不等,借此挽救因推出合并税(HST)后大幅下滑的民望,岂料金宝尔民望仍旧一直走低,结果一星期后,金宝尔宣布辞职,但会担任省长直至自由党选出新的领袖为止。省自由党将于明年2月26日选举新党领。

  根据省长办公室17日发出的新闻稿,省行政议会是在省府内阁协商之后决定,搁置(suspend)减税15%的措施,事实上,减税计划仍未进入立法程序。

  此外,行政议会决定,2011年施政报告仍依法在明年2月14日宣布,但内容只限于2月14日到新省长就职之间这段过渡期的施政大纲。

  省行政议会同时决定,一年一度的财政预算案则仍依法订在2月15日提出,不过,预算案将会是一份“维持现状”的预算,内容不会有超过法例规定以外的新政策,一切等待新省长的新指示。

  减低15%个人入息税计划“胎死腹中” 华裔省民期望落空

  市民邓先生对于政府决定取消减低个人入息税15%表示失望。他认为,合并销售税(HST)之后税收本来就更高,而本身卑诗省最低工资标准又低,民众的压力很大,好不容易盼到减低15%个人入息税,居然“胎死腹中”。

  孙先生表示,现在每月除去缴纳的税收,工资勉强可以维持生活,原本对计划实施的减免15%入息税抱有期待,现在得知取消,感觉很不开心。他表示,卑诗的工资标准本身就低,民众还面对油价高、就业率低、消费高等问题,加上推出的HST,民众对政府已经不满。他希望政府能给个合理的理由,陈述具体原因。

  杨先生则称,“HST推出就有人表示政府出尔反尔,现在又故伎重施?”他认为,减少15%的个人入息税是对HST推出后纳税增加的一种相应调整,他本身是看好的。现在突然取消,虽然也是维持现在的生活不变,但此举或会影响民众对政府的信任度。

  他又称,取消民众比较期待的减税政策,很有可能影响自由党的下一届选举。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媛媛】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