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华人教授吴建宏荣膺加华联会专业人员优异奖

2010年11月19日 11: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9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加拿大加华专业联会(安省)教育基金委员会公布2010年度专业人员优异奖,得主为多伦多约克大学的吴建宏教授。

  教育基金委员会指出,吴建宏教授在疾病传播数学建模及疾病扩散地理信息模拟领域有骄人的成绩,并作出了先导的作用。

  吴建宏博士于1987年在中国湖南大学获博士学位,现任多伦多约克大学数学系教授,加拿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高级研究主席,他并获选为该会下一届主席。

  吴教授与其他学者合作撰写了17本学术著作及超过280篇论文,涉及纯粹数学及数学应用两大领域。他目前正领导两组杰出的加拿大学术研究团队——疾病传播的数学建模和疾病扩散的地理信息模拟的研究工作。

  吴教授作出了一系列的学术与工业界的合作,诸如数据挖掘﹑神经网络和模式识别等,并一直参与校内外及全国性专业机构的管理工作,如校级奖学金评选到加拿大联邦及省级机构的科研基金甄选委员会等。他也是加拿大国际发展研究中心和加拿大研究主席项目共同资助的加拿大中国疾病管理与建模合作的加方首席代表。

  吴教授获得了许多嘉许及奖项,其中包括德国的汉堡基金﹑匈牙利的Paul Erdos访问教授﹑中国的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以及加拿大国家先驱科学与技术奖等。

  加华专业联会教育基金每年选出杰出华裔专业人士颁赠优异奖,对该等人士的成就及贡献作出表扬。过去得主包括李金艳教授、敦鸿教授、徐立之博士及林思齐博士等。

  颁奖晚宴将于11月20日(周六)在万锦市的集贤高尔夫球乡村俱乐部举行。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媛媛】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