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53%任白领行业 移民对纽约长岛经济贡献良多

2010年11月19日 13: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9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援引纽约时报报道,17日公布的一项研究显示,纽约长岛不断增加的移民人口对这个地区提出不成比例的巨大贡献,移民从事各行各业,超过一半的移民劳工从事白领行业。

  这项研究指出,与长岛普遍的看法相反,移民劳动人口的扩展,不管是合法或非法移民,并没有占去美国土生劳工的工作,也没有拉低薪资。

  报告表示:“这项分析发现很少证据去支持一项常常被提出的关注问题——认为移民‘可能抢去我们的工作’,移民对长岛经济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他们在大部分的情况下已被吸纳到劳工市场里。”这项由一个纽约市独立研究机构“财务政策学院(Fiscal Policy Institute)”进行的研究是分析人口普查数据作出结论的。

  研究指出长岛的移民从事广泛的职业,否定了一项普遍观点——认为外国出生劳工集中在一些低薪低技术的行业。研究指出,长岛移民劳动人口约有53%是从事白领行业的,他们在长岛地区的执行、行政与经理人员中占16%,有22%是高度教育专业人员如医生、律师与工程师,26%是注册护士、治疗师与药剂师等。

  研究又表示,从1990年到2007年,长岛地区的移民人口从27万7600人增加到44万9000人。在同期内,美国土生人口并没有同步增加,因此移民在长岛人口所作的比率已由11%提升到16%。

  研究发现,在这段约20年期内,移民在长岛地区经济生产量所占比率也由12%增加到18%。但长岛移民人口增加也造成了种族与阶级关系紧张,特别是在苏福县,反移民心态不时会导致暴力事件。研究报告的作者警告,反移民氛围的持续会影响长岛经济。

  华府一个维权组织,要求减少移民数目的“促进美国移民改革联盟(Federation for American Immigration Reform)”一位发言人却表示对这项研究感到困扰。发言人波比.丹尼表示:“这项研究承认美国土生非裔的失业与薪资偏低问题,这个族群是不能被弃顾的。移民政策需要维持工作职位的供需均衡,不能弃顾任何一个族群。”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