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语言不好怕去医院 旅西侨胞自己给孩子治病险酿祸

2010年11月19日 13: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9日电 据西班牙《联合时报》报道,近日,马德里侨胞陈女士两岁大的儿子小东不知什么原因腹泻不止,陈女士因为自己语言不好,担心去医院讲不清楚,又怕麻烦朋友,于是给小东吃了一些国内带回来的治疗腹泻的药物,结果孩子病情不但不见好转,还差点让孩子丢了性命。

  担心语言不好无法沟通 自己用药给孩子治腹泻

  “3天前小东开始拉肚子,还伴有呕吐,一直不见好转,但我一直在衣工厂做工,与老外语言沟通比较困难,周围也有语言好的朋友,但是他们工作都比较忙,我怕给他们添麻烦就索性给孩子吃了一些中国带回来的腹泻药,没想到差点因此酿成大祸。”据陈女士介绍,给小东吃过药以后,大约过了2个小时,小东出现呼吸急促,脸色苍白,嘴唇发紫的症状,陈女士见状不好,马上给朋友打电话,在朋友的陪同下前往MONCLOA附近一家大型医院。

  “如果再晚些时间送来,估计就要送命了。”主治医生JESUS说,“最近气温降低,腹泻的孩子逐渐增加,已经遇到好几个中国孩子都像小东一样,怕来医院有困难,结果延误了治疗。”

  腹泻可致死亡 最近是小儿腹泻高发期

  经过紧急抢救,小东的生命体征总算稳定,已经脱离危险。记者通过JESUS医生了解到,每年10月末到次年2月初都是小儿腹泻的高发期,这一时期是轮状病毒的活跃期,6个月至24个月的孩子都是易感人群。一般感染病毒1—3天内,约20%—30%宝宝出现上呼吸道感染症状,如:发热、流鼻涕、打喷嚏、鼻塞等情况。一旦出现这些症状,家长就要引起重视,而孩子出现严重的呕吐、腹泻时,家长更应及时带孩子就医,因腹泻脱水和电解质紊乱很可能会造成孩子休克甚至死亡。另外,秋冬季腹泻一般会持续一周左右,病情严重的孩子甚至会腹泻两周以上。

  担心到医院交叉感染 选择在家中吃药治疗

  记者走访了解到,目前,确实有一部分家长因为种种原因,在孩子生病后首先选择在家吃药治疗,而不去医院就医。其中,有大部分家长因为怕孩子太小,身体免疫力较低而担心去医院就医的时候会与其它病人交叉感染,反而使孩子病情加重。其实,这部分家长大可不必担心,现在西班牙的医院医疗条件都相对较好,如果遇到如甲硫爆发的情况,也会配备专门的隔离门诊,孩子如果身体不适还是首先选择到正规医院就医,以免延误最佳治疗期。(羽飞)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