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卡市今年重点招募族裔背景警员 华人移民占优

2010年11月19日 14: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9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加拿大卡尔加里警方周二(16日)举行大型招聘会。当局表示,今年预计招募近百人,而拥有族裔背景及能说多种语言的申请者,将会有很大优势。

  卡城市警招聘组高级警长马尔哥(Paul Malchow )透露,警方希望大力招揽拥有族裔背景的市民参与警队工作,以反映本市社区的实际情况。他说:“拥有多种语言及族裔背景,是其中一种优势。今次希望招募大约24个学员,明年3月开班。”

  展览招聘会上各部门分别介绍警方不同的工作性质,协助有意申请者更了解警方的日常工作。马尔哥表示,希望今年开3至4班学警班,招募75至100人。

  就记者所见,在场有不少拥族裔背景的人士。来自中国内地的移民肖宏育,通过卡市一社区机构得知招聘会。从前从事建筑业的他,之前一直不知道原来会说中文是一种优势。得知后,他告知《星岛日报》,会积极考虑警察成为终身职业。

  另一位华裔市民张先生,移居卡城只有5个多月。他表示,视警察为服务市民的行业,但他只来看看有没有工作机会,还未决定是否递表申请。根据警方招聘网页,自2007年11月,当局为已入表的合资格申请者,提供英语作为第二语言(ESL)的训练。

  警方考虑的招募条件有很多,社会经验是其中一环,有年轻人都担心,年纪及欠缺经验是负累。不过,也有准大学生来看看有没有机会。父母是韩国移民的朴小姐即将中学毕业,她表示只是来看看有没有“另一个可行选择”,并非一定要申请做警察。已报读大学的她,对公众安全通讯组(public safety communications)甚感兴趣。她补充说,经济萧条不构成是否申请的因素。马尔哥则认为,经济不明朗,当警察相对稳定,入职条件丰富。

  据了解,今次招募的学员毕业后,部分是填补准备退休、升职和离职的警员,也有是新增位置。警方每月均在市中心图书馆举行就业谘询会。(郭康立)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媛媛】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