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伊州华人烟民比例趋升 社团拟联合抵制烟酒滥用

2010年11月19日 14: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9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美国伊州亚裔健康联盟(AHC)15日在华咨处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将同华谘处、培德中心、亨利小屋等小区十多家小区机构,在华埠及桥港区发起防范吸烟、酗酒行动。该行动旨在通过宣传教育、咨询等方式防止和减少华裔小区吸烟、酗酒的情况。

  伊州人文服务部助理部长侯炳文,芝加哥市公共卫生部专员寇戚(Bechara Choucair),伊州亚裔健康联盟行政主任艾德文(Edwin Chandrasekar)等嘉宾出席了当日活动。寇戚表示,芝加哥市政府将推出防止吸烟专项计划,该计划将同芝加哥呼吸健康协会协作,为30个小区机构提供总额200多万美元的预算,向重点人群进行宣传戒烟宣传教育及戒烟咨询。

  寇戚表示,对青少年的防止吸烟宣传教育尤其重要,美国80%的烟民都是在18岁以下时开始吸烟,如今平均每天有3900名青少年(12至17岁)开始吸他们的第一根烟。芝加哥市政府希望通过防止吸烟专项计划,让成年人烟民减少10%、青少年烟民减少25%,将吸二手烟的情况减少40%。侯炳文则表示,在财政困难的形势下,州政府也只能将有限的公共健康经费用在最需要的小区,她对伊州亚裔健康联盟在促进公众健康方面发挥的领导作用表示赞赏。

  伊州亚裔健康联盟行政主任艾德文则表示,华裔小区烟民比例在芝加哥亚裔小区中最高,该联盟希望通过与华咨处、培德中心等小区机构,第9分局、第21分局执法机构,学校以及小区宗教组织等,携手进行防止吸烟行动。

  华咨处与伊州亚裔健康联盟早前联合进行的调查显示,芝加哥华裔小区中成年男性的吸烟比例高达31%,特别是华裔青少年吸烟、喝酒的现场特别值得关注。调查发现,就读12年级的华裔青少年中,超过50%曾喝过酒,15%在过去一个月中吸过烟。华咨处、亨利小屋(Henry Booth House)目前都已指派中英文的双语员工,向华裔小区提供戒烟、戒酒咨询辅导服务。(郑立民)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