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两年前路边喝酒被查 巴塞侨胞两年后收巨额罚单

2010年11月19日 14: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9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据悉,巴塞侨胞老林近日收到警察局寄过来的一份600欧元的罚单,以控诉他于两年前曾在市中心公共场所喝大瓶啤酒,违反当地法律法规。

  老林告诉记者,两年前夏天的一个傍晚,大约6点多时,天还亮着,他和两个朋友在住家附近,即靠近Cataluña鸽子广场和步行街周围的一条小巷内,三个人就坐在路边喝着大瓶装的啤酒。当他们正喝地起劲时,迎面来了两个警察,要求他们出示身份证件,由于他的两个朋友没有居留,因此,三个人当时就全被带走了。老林由于本身有居留,那天在警察局做完笔录之后就被放出来,而他的两位无身份朋友,则在里面被关了好几个小时才放出来。没想到事隔两年之后,老林的住家竟收到了一张600多欧元的罚款单,而当年一起路边喝酒的俩哥们倒是没有收到任何有关罚单的信件。

  老林说,当时也不知道,只是觉得哥几个在一起聚聚,应该大瓶喝酒才痛快,去酒吧喝贵,也不过瘾,这才选择在路边喝,哪知道,西班牙法律是有规定的,在公共场所喝啤酒的话,只能喝小瓶或易拉罐装的,这种法律条例谁听说过啊?这不,罚款单倒是寄过来了,却是两年之后的今天,谁能想得到!老林表示,他将这件事儿告诉身边的朋友,大家都说听都没听说过。

  据当地侨胞告知,如果严格按照当地法律来讲的话,是不能在公共场合喝酒的,不管大瓶还是小瓶。这是因为在过去,西班牙社会经常会有一些年轻人喜欢聚集在一起,在公共场所喝酒闹事,出的事儿多了,就出了这么个规定。但也有某些大型节日期间,比如巴塞的烟火节,人头攒聚的海边就有人卖啤酒给游客的现象,如果警察真的较起真来的话,卖酒买酒的人统统都要罚款。(楹帏)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