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老板言而无信少发工资 西班牙侨胞愤然辞职

2010年11月19日 14: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9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近日,一名南方小伙子找到笔者,并抱怨其在上班一个月后老板结算工资的时候竟以“试工期工资比平常工资低”为由少发工资。对此,小伙子在与老板一番理论后愤然辞职。

  据了解,小伙子林某(化名)出国已有多年,虽说林某至今也还没有西班牙合法的身份,但林某的生活却依旧不错。就在上个月初的时候,林某在西班牙南部城市找了一份百元店的工作,据林某告诉笔者:“当时在电话里说好的工资是850欧元,第二个月如果做的好就马上加薪水到900欧元,我也像老板保证说,如果觉得我不行,那我第二个月也会自动走人。”由于有着两年多做百元店的经验,因此林某十分自信的向老板做出保证。

  在上班一个星期后,林某曾询问老板对自己工作是否满意,老板对此表示不错,并让林某好好在店内上班,问林某如果达到可以送扎根的条件了,称之后会帮林某免费送扎根申请。对此,林某不以为意,林某表示来这也就是打工赚钱的,所以只要帮老板事情做好了,他按时发我工资也就可以了。”

  抱着这种想法,林某在这家店内依旧上班,而时间也转眼过了一个月。就在本月初林某要发工资的时候却发现了问题,据林某告诉笔者:“事先说好是850欧元工资,第二个月就是900欧元,但是发工资的时候,我看信封里面却只有750欧元。”在看到少了100欧元后,林某立即找到老板询问。老板娘却表示林某是刚来这里上班,必须有“试工期”,而试工期的工资自然比平常低。对此,林某随后与老板娘理论,但最终还是没说法。当晚,林某立即向老板提出辞职,并在次日离开百元店。(天涯)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