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大马华人行业社团吁会员与国家经济主流互相结合

2010年11月19日 15: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9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马来西亚华人行业社团总会会长黄锋18日吁请行总各行业会员要重新定位,以确定华人行业社团如何能够与国家经济主流互相结合,以成为经济巨轮的一环。

  他表示,本身发觉许多行业皆缺乏技术与职业培训,管理知识也非常贫乏,这导致各行业在迎头赶上国家经济巨轮,尤其要跟上国家经济转型与改革方面,似乎跟不上节奏,脱轨及心有余而力不足。

  与此同时,他说,各行业者也应探讨如何提升行业的经济价值,确保本身的行业不会被时代淘汰,得以继续生存、发展及地位获得提升。

  黄锋18日晚在大马华人行团总会90周年纪念联欢晚宴上致词时说,在技术与职业培训方面,修车厂商公会和姑苏行一直为年轻人,尤其是辍学生提供技术培训课程,并获社会的认同及赞许。

  “我的摩托车商总会过去几年也一直为会员安排以经验和资历,向人力资源部申请领取专业文凭。”

  他也呼吁其它尚未开始这类培训计划的行业团体,仿效上述团体通过技术或职业培训,来提升行业的技术与管理知识,行总可以为有意为会员与业者提供培训的团体,提供咨询服务。

  较早时,黄锋也代表全体会员感谢前任会长已故拿督林纪文对行总的贡献,在其任期内不遗余力地推动该会会务。

  他披露,华人行团总会目前拥有50多个行业团体会员,虽未达到72个行业的数目,但是属下团体会员人数已有约2万人;希望该会能继续扩大和壮大,除了促进团体会员之间的联系,相互传达行业的资讯,也扮演维护及争取各行业利益和福利的一个平台。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