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马来西亚遭绑华裔男童获释 疑父母支付百万赎金

2010年11月19日 15: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9日电 据马来西亚《南洋商报》报道,马来西亚9岁华裔男童疑从外祖父家门前被掳,父母缴交一笔为数不详的赎金后,男童在两天后毫发无损的被送回家。当地居民盛传,绑匪狮子开大口,要求百万令吉赎金;警方较后虽确认男童获释,但坚决否认当中有赎金易手。

  《南洋商报》探悉,这宗绑票案于本月15日下午约4时,发生在蕉赖某个新村的住宅门前。当天下午,该名小男童的母亲从学校把他载往外祖父母家,抵达门口后,男童一下车便被人强行掳上一辆车载走,其母马上求救。

  据知,一名路过该处、见义勇为的摩托车骑士曾助追匪车,且试图以头盔砸破车镜,但不果。

  父母已销案

  匪车朝大路逃去后失去踪影。男童被掳两天后,据村民的说法,其父母缴交百万令吉赎金后,男童于本月17日获释。

  加影警区主任沙卡鲁丁18日午受询时,证实被掳男童已在本月17日获释。他说,小男童没受伤,他否认男童父母曾交赎金,并指后者已销案。

  绑匪有备而来

  随着小男童安全回家以及其父母销案,警方目前暂没有采取调查行动。相信绑匪有备而来,趁小男童家属没有防备,公然在家门前掳走肉票。

  据了解,守候在肉票外祖母住家外的匪徒,所乘坐的轿车是朝着大路方向,因此在得手后,迅速逃离现场。

  小男童被掳当天,该报曾联络沙卡鲁丁,后者表示绑匪相信超过三人,因事发突然,小受害者母亲无法看清绑匪面貌。

  被掳的小男童来自富裕家庭,父亲经营买卖进口二手豪华车行,儿子在一所私立小学就读。男童和两名哥哥由外祖母看顾,每天放学,母亲都把他载往外祖母家。

  记者18日上午前往小男童外祖父位于蕉赖的双层豪宅时,屋内的人发现有人叩门询问,反应颇敏感。

  记者18日也走访小男童父亲位于蕉赖经营的买卖二手豪华车车行,但销售员皆三缄其口,对绑票案表示不知情。不过,这宗绑票案已传遍该新村,邻居都知道孩子已安全回家。(林海霞、林济燕)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