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拿大举办糖尿病华语讲座 为华裔市民送关爱

2010年11月19日 15: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9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加拿大有超过900万人患有糖尿病或前期糖尿病,而很多华裔糖尿病人平时疏于控制病情。卑诗大学iCON计划特别在12月4日举行“华语糖尿病公众讲座”,以普通话、粤语主持讲座,让华裔市民知道如何预防及控制糖尿病恶化。讲座更设有网上直播,让卑诗省偏远地方或不能亲身到场的市民亦可以参加。

  主持讲座的温哥华综合医院急症室主治医生何建韬、家庭医生何文威以及中侨互助会行政总裁谭阜全,17日一同出席iCON(interCultural Online Network)计划的“华语糖尿病公众讲座”记者会。

  何建韬指出,他在急症室见到很多华裔糖尿病人平时疏于控制病情,导致血糖太低或太高,或引发严重并发症需要紧急送医院,他希望透过讲座帮助华裔病人。

  何建韬说,懂英语的加拿大人可随时取得许多控制糖尿病的医学及生活知识,但对华裔市民来说,一些配合其文化及语言的资料仍贫乏,这也是发起iCON计划的卑诗大学医学院电子医学策划部(UBC eHealth Strategy Office),为糖尿病等慢性疾病建立中文网上资料,并举办华语公众讲座原因。今次论坛更会进行网上现场直播,是北美首次有同时包括普通话、粤语的网上直播。

  根据统计,有超过900万加拿大人患有糖尿病或前期糖尿病,糖尿病每年花费医疗系统约122亿元,何建韬认为,这部分的花费是可以透过教育及预防而减低。

  何文威则称,在“华语糖尿病公众讲座”中,将包括糖尿病急症征状、糖尿病介绍等,还邀请华裔物理治疗师、营养师及药剂师等,教导病人及家人如何透过运动及饮食,避免前期糖尿病患者不恶化成真正糖尿病;以及糖尿病患者如何控制病情。

  中侨行政总裁谭阜全说,这项讲座对于居住在偏远地区的华裔居民尤其重要,他们可以轻松在家参与网上讲座,并由医护专业人士解答有关疑难。

  去年iCON计划主办的华语肝病讲座有超过1400人到场参加。今次的“华语糖尿病公众讲座”将于12月4日中午12时至下午4时在中华文化中心举行。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媛媛】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