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马德里华商无故遭警殴打反被告袭警 拟用法律维权

2010年11月19日 15: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9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谈起西班牙的警察,可能在这里生活的华人的心情会很复杂,一方面警察在日常维护社会治安方面起到非常大的作用,不少华商都是受益者。而另一方面警察却经常爆出一些负面的新闻,比如说暴力执法,受贿索贿等。让华商在日常生活中放心的同时,却又有了点不放心。

  日前西班牙发生一起警察野蛮执法,事后华人被告袭警的类似案件,面对记者的采访,于某虽然事隔多天,还是气愤不已,表示坚决要告倒这个警察,维护自己的权益。

  于某是马德里一名开连锁店的华商,至今在这里经商已经有4年多的时间,于某表示自己当初也是什么都没有,通过自己努力一点一点的干到这个位置,他又没偷又没抢,他也是纳税人,为什么要遭到这样的“待遇”。原来事发当天,于某晚上从朋友家出来,当时于某开着的是自己新买的车,当走到靠近Usera的时候,一辆警车突然从拐弯处冲了出来,并打了警灯叫他停下。

  当时由于车里只有于某自己,因此在下车之前于某就把一些值钱的个人物品和现金放到车子的储物箱里,因为之前他也听说这里的警察经常违规执法。在下车之后,一名大约30岁左右的当地警察随即让于某出示身份和驾照。在检查无误之后,这个警察随后又拿出手电,隔着窗户仔细的看了一遍车里。随后表示要对于某进行搜身检查,而此时另一名警察下车,并打开于某的车门,看样子要搜车。

  于某表示当时他担心车上的现金会被警察黑掉,但是语言又不好,于是就连说带比划的告诉警察,车上有现金,他要回车上拿钱。而这个警察则不管这套,还将于某推得离他的车更远了,一边推还一边骂他,说他开好车有什么了不起,而于某也急了,不管这个警察就要回自己的车上。

  于某刚走没两步后背就感到一阵剧痛,原来警察看他不听话,一警棍就砸到他后背上,随后又对已经蹲在地上的于某一阵乱棍,一直打到于某趴在地上为止。而这个警察打完人之后立即呼叫支持,此后于某就再也没见到这个警察。但所幸由于其它警察赶到,于某进货的现金并没有少。

  当晚于某就被带到警察局内,录了口供之后警察在第二天上午将他释放。于某回到家之后才发现,头上肿起很大的一个包,而后背也是很多瘀伤。于某表示他已经向法庭提起诉讼,一定要为自己讨回公道。(劲鹤)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