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机票价格回落旅西侨胞掀春节返乡潮 订票须趁早

2010年11月20日 14: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0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时值2010年年末,又一轮的返乡探亲热潮再次拉开帷幕。据了解,今年受4月份欧洲火山灰及上海世博会热潮影响,今年的机票截止到十月初一直位于千元价格居高不下,因此很多侨胞未能如往年一样在夏天返乡度假、探亲,因此年末时期机票价格的下降,使得今年春节期间回国探亲的人数增多。

  据了解,从今年4月份欧洲火山灰影响开始,回国返乡的机票就逐步攀升,甚至一度飙升到1200欧元,高额的回国机票让许多普通侨胞承受不起,因此只能无奈地放弃了夏季回国探亲的计划。在此之后,虽然机票价格有所回落,但是受上海世博会的影响,回国机票价格依然比往年的机票价格要多出许多。因此世博会结束之后的机票价格,成为许多期待回国探亲侨胞关注的重点。

  巴塞罗那某华人旅行社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11月份开始机票价格开始回落,很多侨胞开始预定过年回国探亲的机票。可能是受火山灰和世博会的影响,很多侨胞今年没能回国,所以今年年末订票回国的人数明显比往年要多出许多,我们几个工作人员有时候忙不过来,一天出票最多能达二十多张。”

  由于今年农历春节是2011年2月3日,于是大部分侨胞订票日期均在一月中旬或者一月底,以能够及时赶上回家过年为主。而在选择航班方面,侨胞们比较倾向于携带行李较多、机票价格便宜的航空公司。据旅行社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中国人都比较喜欢实惠的机票,比方说前一阵子比利时转机的海航价格便宜,携带行李也和其它公司相等,所以很多侨胞就愿意订票。现在订荷航的人比较多,因为荷航的航班多,而且回国的时间也比较合理。”

  据了解,近阶段各航空公司在中国农历春节期间的机票价格(经济舱)基本维持在520欧元—650欧元不等,已经比较接近往年的回国机票价格。而对于近期内是否会有机票降级或涨价的趋势,巴塞罗那某旅行社陈经理告诉记者:“从现在的趋势来看,一般航空公司不会有特价机票了,因为对于像农历春节这样的返乡热潮时期来说,往返机票的价格在五百欧元左右已经是最底价了。但是,由于个人预定时间不同,票价会有所浮动,比如说同一航班区域内的机票价格,提前两、三个月定就在五百欧元左右,提前一个月定就有可能会在六百欧元,所以作为旅行社,我们希望有返乡意愿的侨胞能尽早订票,这样才能订到价格比较适中的机票。”(徐凯)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郁菁】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