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11岁中国收养女童兴奋入籍

2010年11月20日 17: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芳穗泳(右一)和国际收养儿童18日在纽约宣誓成为美国公民并领取公民证书。(美国《世界日报》/曹健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20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两年多前被长岛一个犹太家庭从中国收养的11岁女孩芳穗泳(Faith Suiyong Sadowasky),18日和16名国际收养儿童,在公民及移民服务局(USCIS)纽约办事处宣誓成为美国公民,开心领取了最新版的公民证书。

  与芳穗泳同时入籍的儿童来自海地、中国、韩国、衣索比亚、圣露西亚、危地马拉六个国家,年龄最小的一岁,最大的16岁。来自海地的收养儿童格外引人注目,美国家庭自今年1月海地地震以来已收养了逾1100名海地孤儿。

  移民局纽约区主任郭兰提洛(Andrea Quarantillo)表示,20日是全美收养日,也是纽约区首次为国际收养儿童集中举行入籍仪式,希望这些经过长途旅行来美的新入籍儿童能首次以美国公民的身份欢度即将到来的感恩节。

  出生于1999年的芳穗泳,2008年初从中国广东省广州市来美,她的美国养父母多娜(Donna)、杰夫(Jeff Sadowasky)和他们两名分别为18岁和15岁的亲生儿子,以及从中国收养的六岁小女儿Darah,参加了芳穗泳的入籍仪式。

  芳穗泳和养父母一家居住在长岛纳苏(Nassau)郡,她目前就读五年级,来美不到三年,已说得一口流利的英文,完全适应美国生活,全家人的感情十分融洽。当年到广州办理收养手续时,多娜是和父亲一起前往,当时芳穗泳居住在中国的养父母家中。

  多娜昨日表示,中文昵称为“包子”(Bao Zi)的小女儿,早在2005年还不到一岁时就从广西梧州收养来美,全家人一直期望能再收养个中国孤儿,但包子说还想当最小的孩子,于是选中了当时八岁的芳穗泳。

  如今,穗泳和妹妹每周末都前往长岛苏福克(Suffolk)郡的中文学校学习中文,养父母还计划夏季带她们回中国家乡,看望曾照顾她们的社会福利机构和家庭。

  自中国大陆在1992年开放孤儿给外国家庭收养以来,如今美国家庭已收养了7万多名中国孤儿,其中绝大多数为女孩。在2009年,美国家庭从106个国家收养了1万3000名儿童,其中中国儿童占23%。(曹健)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郁菁】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